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初冬的钢城

2019-11-13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雷洁

        时间似白云苍狗,转眼间已是十一月,不知不觉空气中已夹杂了些许凉意。上下班的人们不由得裹紧自己的衣裳,生产区的小公园里,泛黄的叶子开始掉落;头顶的天空也不似夏天那样明朗,变得昏暗了不少。

        苍凉的天气,难免让人心生倦怠,窝在家里不想出门。然而,与外面的天气截然相反的是厂房内的一片火热。钢铁飞驰而过的声音与外面的风声对峙着,飞舞的钢花照亮着热闹的厂房。工人们在紧锣密鼓地干着自己的工作,质量检验、装车等等一切都那么井然有序,厂房外那瑟瑟的冷风在工人们炙热的工作热情的“感化”下也变得柔和了许多。傍晚,厂房外冷风依旧在呼啸,但丝毫无法影响他们的干劲,他们用一颗火热的心,给寒冷的冬天带来了一丝不可多得的温暖。

        11月2日,一则新闻传遍了整个钢城,一桩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温暖了钢城人们的心。表彰先进,禹龙大班袁抗虎同志在危急关头助人为乐,在发现司机出现晕厥情况后没有选择坐视不理,而是及时给予司机帮助,使其能够及时就医,如果他没有选择帮助司机,在寒冷的天气中后果将不堪设想。作为一名龙钢人我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天气很冷,但人心是热的;天气很冷,但这则新闻是温暖的;天气很冷,但好人好事永远不会冷。

        来到岗位后,一切工作对于我来说都是陌生的,第一次接触倒班制工作,工作内容和作息我都需要尽快调整和适应。工作一月有余,时间虽短,但我接触到了许多新的东西,也学会了许多。晚上上夜班时,外面的温度与白天相差很多,大家会相互提醒“多穿点,多喝热水,不要感冒了”;我以新人的身份来到这里,大家对我无比关爱,耐心指导,让我感觉十分幸运,也让我觉得这个寒冷的冬天温暖了许多。

        冬季,风是呼啸的,天空是灰色的,树叶依旧泛着黄,挂在树枝上摇摇欲坠,小公园里也不再热闹,可是钢花是火红的,钢城人的心是炙热的。

        初冬的钢城,无论是他们对待工作的热情还是助人为乐的心都是那么让人敬佩。无论这个冬天有多么寒冷,钢城人总能用自己热忱的心去温暖它;无论这个冬天有多么寒冷,钢城人总能用实际行动去感化它;无论这个冬天有多么寒冷,钢城人总能用奋斗的姿态去迎接它!初冬的钢城充满了热情,是那么璀璨!

上一篇: 一个人的时候
下一篇:寻找儿时的记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