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

2019-10-31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薛丽锋

        家,是一个温馨的港湾。“让爱天天住我家,不分日夜春秋冬夏,全心全意爱我们的家……”每当我唱起这首歌,就让我感到万分的幸福。我有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很幸运被老天眷顾,住进了这个幸福温暖的家。

我的公公

        我有一个帅气的爸爸,虽然他没有生我,也没有养我,但是他让我感受到了无比宽厚的父爱,他就是我的公公。我的公公50多岁,虽然在家里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人,但是他做的事情总能让我们家每个人都感到暖暖的。一次,吃过晚饭后,全家人坐在客厅看电视,婆婆吵着肩膀酸,公公二话不说站起来给婆婆细心地揉起来。自那以后,公公隔三差五的就主动给婆婆揉揉肩捏捏颈椎。记得那是一个冬天,我感冒了,晚上睡觉总是咳嗽,公公第二天早上天不亮,就趁我上班之前,在厨房里给我蒸“冰糖雪梨”,他把蒸好的“冰糖雪梨”放到碗里,不停地用勺子在搅拌,生怕我着急上班烫的喝不到嘴里,还“命令”我,必须喝完再去上班。我大口吃着热气腾腾的“冰糖雪梨”,嘴里甜甜的,心里暖暖的,世界上最贵的药莫过于公公的这碗“冰糖雪梨”,我的心顿时像“蜜”一样甜。还记得那次下班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坐在公交车上的我,望着窗外的雨有些苦恼,正在我发愁的时候,电话铃声响了起来,是公公。他告诉我,他在小区门口的公交车站牌下等我。那一刻,我心里充满了喜悦。到站了,我下了车,公公果然在站牌下等着我。看见我下车,他急忙撑起手中的另一把伞递给我,看着匆匆忙忙走在前面的公公,裤腿已被雨水浸湿了半截。那一刻,我望着离我不远的宽厚背影,眼里的泪珠已不由自主地在打滚,心里暖暖的,充满了感动,我很幸福。

我的婆婆

        以前总听人说:婆媳就是一对天敌,而我却不那样认为,我的婆婆也是妈。我的婆婆是一个性格直爽的人,我一直很佩服她,因为她在那个艰苦的年代,含辛茹苦的养育了三个孩子。我有两个小姑子,可婆婆经常对小区的大叔大妈说她有三个女儿,显然她一直把我当做自己的女儿。记得我生两个宝宝时,医院一直规定产房内不允许病人的家属进入,可是我的婆婆想尽一切办法,强烈要求医生让她进产房。在我人生中的两次分娩,都是婆婆陪伴我在产房。“孩子,别怕,有妈在。”我永远也忘不了她在产房里紧握着我的手站了两个多小时,嘴里还一直不停地说着安抚我的话的场景。当我翻开衣柜,发现一大半的衣服都是婆婆自己给我挑选买的。因为她总说,我上班忙,没时间逛街,她逛街的时候有看中的就直接给我买了。我的脏衣服,她总是帮忙洗干净、晾干、叠好,放到卧室。闲下来时,她喜欢做针线活,一针一线的给我缝了好多各式各样的花样鞋垫……这就是我的婆婆,虽然在她看来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却从中感受到了关爱与呵护,我很幸福。

我的老公

        我的老公虽然脾气有点不好,但他总是刀子嘴豆腐心,即便是说几句关心我的话,也总是大呼小叫的,从来不会像“暖男”那样说上几句肉麻的话。结婚十几年了,我们从来没有因为什么事情而大吵大闹,因为他又高又胖,而我又小又瘦,即便是我做错事情,他也会像对待小孩一样谦让着我,包容着我。工作中遇到烦心的事,他总是会给我耐心的排忧解难;生活中,他总能替我分担家务。人都说女人要懂得相夫教子,而我的老公也懂得“相妻教子”。我有两个孩子,老公也总能在孩子们面前体现一个父亲的责任,他对孩子的教育很用心,这也是我值得骄傲的地方,在我的心里,他就是一个好男人、好丈夫、好父亲。

        我的家大大小小六口人,家里的墙壁上挂有一副“家和万事兴”字样的十字绣,是我们结婚的时候婆婆亲手绣的。我们家的每一个人都像这幅字绣那样和和睦睦地相处着,只有家庭和谐了,万事就能兴旺。我爱我的家,因为它是一个充满爱的家,是一个幸福的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