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秋末之美

2019-11-01 10:58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雷胜民

        秋末的早晨,空气中总飘着一层薄薄而飘渺的烟雾,万般缭绕,又带着一股淡淡的寂静,给人一种朦胧清脆的想象。当风穿过树叶,叶子随风而落,零零散散又堆积如山,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金黄,当金黄慢慢褪去颜色,秋天也就到了末处,初冬也将裹着含蓄的步伐,缓缓而至。

        秋末的阳光,是最为温暖的,带着一点点的迷离和醉意,像漂浮在天边若隐若现的霞光,带着一股神秘的秋韵之美。这个季节的阳光,还带着些许温柔,让人不自觉沉醉于这片静谧而安宁的时光中,忙里偷闲,像只鱼儿欢快游曳于大海,在这如烟似梦的年纪,如诗如画般追逐着。

        提起秋末,总有一股清冷袭上心头,清凉这个词,仿佛带着天生的凉意,为秋末而打造。幸有秋末的阳光,带着一丝踏实的温暖,把笼罩在人身上的雾霭全都驱散,让天空变得湛蓝,并蒙上一层清新和透明,把污浊全都消散,世界变得空旷辽远。

        秋末的天空,虽然总感觉灰灰的,但它骨子又是纯粹干净的,虽不如初春、盛夏带给人一种欢呼雀跃,却给人带来一种淡定和平静,显得比其他季节更为清丽。当你仰望着天空,虽然看不见盛夏那清晰可见的如棉花糖般柔软的朵朵白云,若悉心观察,也能发现这时候的云朵像个新嫁的妇人,用一个优美而淡泊的姿态害羞的躲在浩浩长空里。它的夜晚没有满天星辰闪耀,却是轻柔的照应着这个深邃的季节,一样的清澈动人。

        秋末的风,看似凌虐多变,却像个孩子般任性却纯真。当它变得暴躁之时,有时能卷起尘土飞扬,让人颤栗着瑟瑟发抖。如诗中写到,秋风萧瑟,洪波涌起,那波涛汹涌的气势,带着一股股劲头十足的寒风呼啸而来,在萧条的映衬下美得粗犷而深幽。有时它又是安静的,任由人们在干冷和宁静的空气中穿行,眼里布满了氤氲,世界恢复一切恬静与淡雅。

        秋末,城市依旧繁华和热闹,乡村依旧淡然和闲适,我依旧是个匆匆的行人,在车水马龙和高楼林立间穿梭。带着内心的虔诚和向往,开始一个又一个新的早晨。

上一篇: 一张老相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