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上将军杨虎城

2019-10-31 11:37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母果帅

        将军曾言:“西北山高水又长,男儿岂能老故乡。”英豪意气,尽显风流。清末,世事缭乱,秦川幸有杨家儿郎,承传秦川气魄,高视乾坤,荡击年乱,想换却人间。努争倭人占踏中原,却恨匹夫难堪,长枪不抵河彼岸。似如是,国破,山河依在,窗寒雪飘秦川内外,门外东倭,已是千支船帆,怎能罢肯?

        了却身后功名,“生也千古,死也千古。”兵谏长安华清池,匹夫怎知,一山仅能纳犬魂,何够长安千秋?虽落得,冤苦流离十二秋,难见故乡月明,不知关中风雨,更泣叹英才陨落,只留余青。幸有将军故、旧居所,可使今辈人向访,怀闻其生平,拜学其慈孝,也仿其忠义,虽是阴阳两隔,将军遗志未曾没落。

        今时盛典,有颂,如今华夏,山河无恙,民富国强,四方来贺,如此盛况,安想,许如将军所愿,亦如先烈所愿。

下一篇:香山游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