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爬山遐想

2019-09-10 14:47    来源:市场营销部    作者:刘科明

        爬山,在很多时候更像是一种休闲,一种锻炼,周末又一次约朋友去爬山,欣赏美景,放松心情。

        很喜欢登高望远,一览无遗,喜欢“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喜欢三朋五友小聚,爬山聊天谈心,吸新鲜空气汲取天地之精华,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每座山可爬的路不止一条,有大路有小路,也可以自己去选择走一条与众不同的路,选择不同,风景不同,收获不同。或许一直走,山连着山,没有尽头,只有走不到的终点。

        曾很多次反思,为何心情不好或者遇到困难的时候喜欢去爬一座山,或许它不是很高,但总喜欢,攀登高峰挑战自己,每攀登一次感受也不一样。在爬山过程调整心态,爬山过程中去思考如何做人做事,等到山顶的时候忽然豁然开朗,烟消云散,所有烦恼和不开心抛到脑后,微风吹过,去看那无边际的景色,尽收眼底。

        有时候,遇到阻碍我们会绕行,而他人会直接面对,因选择不同,不能后来去倾羡别人的轻松,抱怨自己的劳苦,因为路是自己的选择,你也因为选择的不同欣赏到了不同的风景,体验了不同的感悟。

        在心劳后去体乏,在单行困后需要的不是休息,而是换脑,我们完美的生活不是去步步妥协然后不断找到一个让自己舒服的状态,而是要不断的让自己从习惯中找到不习惯。我们的一生或许就如同爬山,要翻过很多座山,每一座都不相同,困难也不一样,但一步一步往上爬,一步一步去脚踏实地,总会翻过那崇山峻岭,领略那人间美景,总会克服困难,战胜自己。

        因为无路可走所以处处皆路,因为处处皆路所以求同存异,因为目标相同所以但凡是建议必定有争议,想开了就心花怒放,当初的想不通最终也会解决,任何事再难也能度过,再苦也能熬过。

上一篇: 同学子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