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前进 前进

2019-09-10 10:53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从小到大,经历过无数个庄重的场合,聆听过无数遍《义勇军进行曲》。每一次聆听,都有新的感受,总有一股热血在体内奔流。

        《义勇军进行曲》由田汉作词,聂耳作曲,是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歌,被称为中华民族解放的号角。该歌曲自1935年在民族危亡的关头诞生以来,对激励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起了巨大的作用。1949年9月27日, 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决定,以《义勇军进行曲》为暂时国歌。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后,《义勇军进行曲》正式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义勇军进行曲》激励着中华儿女在各条战线上努力拼搏,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从贫油国变成石油大国,从“鸟枪换炮”到“两弹一星”,从肩扛马驮到航天强国,从出行难到高铁强国……每一个辉煌的成果,圆了几代人的梦想,把中华民族带进了新的时代。

        在经济建设的过程中,个别西方国家依然对我国围追堵截,害怕中国变大变强。可是不屈的中国人民并不惧怕,而是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没有材料,我们自己解决;没有技术,我们自己摸索;没有人才,我们自己培养。历史证明,西方国家越封锁,我们的战果就越丰硕。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变得越来越富强。如今的中国,正乘着十九大的春风,向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也需要各族人民的团结和努力。尽管前路多坎坷、多风雨,可是不论多大的艰难险阻,都难不倒百折不挠的中国人民,我们会向着既定的目标——

        前进!

        前进!

        前进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