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向张富清老英雄致敬

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事迹有感

2019-08-21 09:10    来源:华龙耐材    作者:王宁波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与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在了解张富清的英雄事迹以后,我感慨万千。建国70年来,正是张富清身上所展现出来的淡泊名利的精神,激励着亿万个劳动者默默奉献。正是有了亿万个劳动者的默默奉献,我国才从千疮百孔的废墟中走向繁荣富强。饮水思源,今天我们依然要从张富清老英雄的身上学习许多宝贵的东西。

        我们要学习他淡泊名利的精神。淡泊名利,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一段时间坚持容易,长期坚持下去更难。在当今发达的社会里,每个人面临的诱惑很多:有人腐败,不是为了金钱,就是为了美色;有人腐败,不是管不住自己的贪婪,就是管不住身边的亲朋好友。一切都是名利在作怪,过于看重名利,就容易迷失自己。

        我们要学习他不改本色的信念。人生当立誓,当像张富清一样不改本色,像松树一样四季常青。一个人能在一定短期内坚持一个信任,那叫一时兴起。而像张富清那样长期坚持下来,六十年不变,那才是真正的忠诚。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像张富清老英雄那样,心怀一个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证明: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

        我们要学习他扎根艰苦环境的情怀。时代进步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变好了,但是我们不能因此而扔掉艰苦奋斗的传统。身居高位,也要经常深入基层调研;身处工作环境优越的岗位,也要勇于向各种困难发起挑战。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需要拥有高尚的情怀,要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从张富清老英雄的身上,我明白了什么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我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我要向张富清老英雄致敬。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只有在本职岗位上加倍努力,才能告慰革命先烈,才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