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爱的味道

2019-08-09 15:28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赵丽娜

        都说爱有很多种味道,为人母之前,好像爱的“味蕾”从没有被唤醒过,为人母之后,爱的“味蕾”从此被触及,总是美美享受着种种爱的味道。

        记得女儿发烧的那个夜晚,那天我加班,婆婆打来电话说孩子发烧了,我赶紧放下手里活赶回家去,孩子没有像往常一样像个欢快的小鸟冲进我的怀里“妈妈、妈妈”地叫个不停,而是抬起靠在沙发上的头冲我做了一个微笑的表情,又将脑袋耷拉了回去,我赶紧上前摸了摸她的额头,滚烫滚烫的。“孩子刚才烧到38度9,我给喂了点退烧药……”我一边听着婆婆对孩子情况的描述,一边赶紧给孩子换衣服,直奔医院去。一路上,我不停地给孩子量体温,询问她难受不,发高烧对孩子来说也许就是一场浩劫,而女儿却没有哭闹、没有撒娇,乖巧地坐在座位上配合着我不断夹体温计、取体温计的动作,并且还不断地安慰着急躁的我:“妈妈,没事的,我能坚持住!”从医院出来已经快12点了,整个过程女儿都没有说过一句“我要抱抱”。在回去的路上,我想到自己一路上唠唠叨叨的,便忍不住问孩子:“妈妈是不是很啰嗦?”“妈妈很可爱!”回答是那么地出乎我意料。虽然我不知道可爱这个词在一个不到5岁的孩子的脑海里是个什么概念,但一定是对妈妈的爱的表达,我给了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因为无法抗拒这股浑身被暖流浸入的爱的味道。

        平时忙于上班,对于孩子的成长,“缺席”已经成为常态化,总觉得孩子是突然间就长大了,而经常“缺席”的爱却从来没有影响孩子对妈妈的爱。有次回家孩子们在那吃棒棒糖,一见到我便屁颠屁颠跑过来,把她的棒棒糖举到我跟前说:“妈妈,你舔一口!”我敷衍地回应了下,孩子拽着我不放说:“妈妈,你舔一大口!”看着孩子那带着期望、饱含纯真的眼神。我狠狠舔了一大口。这不仅仅是甜在嘴里的棒棒糖的味道,更是甜在心里的爱的味道。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孩子学会了用“我爱你”来表达对父母的爱,我只记得有一天晚上九点多给孩子听写在幼儿园里学的生字宝宝和声母,“大人”的“人”写成了“大”,“日、子”两个字分不清楚,声母“t、j”勾全部写反了,看着这么多错误,我立刻火冒三丈,狠狠地打了孩子几下,并且冲她吼道:“能不能用点心!”孩子顿时大哭起来,边哭边哽咽着说:“我不知道怎么用心!”听着孩子稚嫩的话语,我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懊悔,一个刚开始学习写字的孩子,而我却用一个成人的思维去要求她,是我对她所谓的爱太着急、太自私。后来静下心帮孩子把错误改过来。临睡前她还不忘记对我说:“妈妈,晚安,我爱你!”好像刚才那个打她吼她的妈妈从来都没有存在过。瞬间我又尝到一种无私的爱的味道。

        俄国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说:“和小孩在一起,可以拯救你的灵魂。”很多时候我们作为父母更要向孩子学习怎样去爱。这种纯真的爱可以让我们释怀很多工作中的不如意、生活中的不顺心,可以让我们相信:踮起脚尖,你就离太阳更近了一点。

上一篇: 致30+的自己
下一篇:军营中的蜕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