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创新永远在路上

——学习习总书记讲话有感

2019-07-23 09:15    来源:华龙耐材    作者:王宁波

        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时说:“国际上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上升了,逼着我们靠自己,走自力更生的道路,这不是个坏事。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中国最终还要靠自己。”

        当我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我要想起另一句口号:创新驱动发展。

        在隆隆的号角声中,我忽然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国际市场的激烈竞争中,中国的民族品牌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只有自力更生。通过自力更生,研发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核心技术,才能在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核心技术是科研活动的升华,是创新的结果。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各行各业不断开拓创新,才能创造出时代的辉煌。

        第一产业创新,就是在永葆青山绿水的基础上,做到让农民增收、让农业做大做强、让乡村永远美丽。

        第二产业创新,就是千方百计提高产品的高科技含量,做到你无我有、你有我有,永远先行一步,成为行业发展的领头羊。

        第三产业创新,就是千方百计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通过“互联网+”优势,把优质的服务瞬间送到车间、送到地头,把社会的温暖送到床头、送到心间。

        如今的钢铁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作为大型钢铁企业,陕钢集团要想成为时代发展的排头兵,就必须抓好创新,通过创新驱动发展,并最终成为行业创新发展的典范。

        陕钢是一个有着几十年光荣历史的大型国企。光荣的历史,既是荣耀,也是前进的压力和动力。把过往的光荣转换成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转化剂就是创新发展。

        创新要立足于实际。不可否认,现代的陕钢集团还保留着某些阻碍发展的不利因素。这就需要我们一一去查找,一一去解决,一一去排除。

        创新源于自信。不要太迷信于“外来的和尚会念经”,要相信自己科研队伍的力量,关键在于找准科研的方向、找准科研的突破口。自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良方。每一位员工都应该自问:我能为创新做什么?

        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感觉到肩上责任的分量,创新永远在路上。

下一篇:故乡塬上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