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生活是一种释怀

2019-07-10 18:26    来源:市场营销部    作者:刘科明

        最近总是无缘无故的焦虑,或许是对生活有所迷茫,亦或是人到中年时生活中的诸多问题让自己应接不暇,纠结于某些事情无法解怀,直到最近才明白无论你年纪几何,是二十几岁,风华正茂,还是四五十岁,已历经千帆,生活不会辜负努力生活的人。

        担忧就是用昨天的问题浪费今天的时间,从而揉碎明天的机会,刻意的缅怀过去会羁绊你前进的脚步。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担忧、烦躁、急于求成、轻浮都只是逃避的借口,最好的方式便是坦然面对,进而行动,那么接下来的一点时间或是一段时间问题必然就会迎刃而解。这时回馈给你最好的就是一种成就感,一种释然。不在乎别人的生活内容怎样丰富,至少自己知道有所付出,有所收获,即便是一点点。

        很多人想要的生活可能会有很多相似点,但却不完全重叠。几年前热播的电视剧《士兵突击》,其中许三多的一句“不抛弃,不放弃”,已然是许多人的座右铭。在其他人看来许三多很傻、很天真,但他很执着。他只知道好好生活就是要做有意义的事情,什么是有意义的事情连他也不明白。以至于他成了别人眼中的笑料,他却不以为然,继续坚信自己的信仰,做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否有意义的事情,奔着自己的梦想而前进。生活中的我们又何尝懂得有意义的事情是什么,倒不如像许三多一样做他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那样的我们反而不会被生活所累,只是简单的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前进。

        生活就像一条曲线,有高峰有低谷,而我们唯一做的就是用坦荡的胸怀直面生活,可以被打倒,可以被虐哭,但绝不能被打败,该做的事还要做,该走的路还要走,人之所以会感到幸福,就是因为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曾努力过、付出过。“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生活就是一次美丽的旅行,学会释怀,看淡看远,愿我们都不因外物悲喜,只因内心释怀而快乐。

下一篇:七月七日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