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摘桃子的乐趣

2019-07-09 09:33    来源:炼钢厂     作者:王梅

        休假在家陪着孩子,看着孩子摆弄着他的玩具,突然就想起自己小时候,那时候没有什么玩具,姐弟几个的玩具加起来也是屈指可数,但记得那时我们非常快乐。

        看着独自玩着玩具的孩子,突然想带他去田间地头体验不一样的生活,这时桌子上的桃子映入我眼帘,摘桃子的念头一闪而过,说去就去,咨询了三五好友,所幸有了可去的桃园。

        蓝天白云,房子外面树上的麻雀叽叽喳喳,迅速换上装备我们就出发了。约二十分钟的路程就到了近郊一片桃园,来到桃树林,发现原来并不是只有我们在桃园,这边两个摘桃子的,那边树底下三五个人吃桃聊天的,还有一众小孩追逐打闹的,好不热闹啊。我和孩子在桃树下面边走边转,“妈妈快看,那个桃子好大呀,咱们就摘这个吧”。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确实是个大桃子,我踩着人字梯,两下就摘了下来,孩子跟在我屁股后面兴奋的手舞足蹈,不等我洗完就吵着要吃。等他把桃子捧在嘴边,不吃先闻了起来,“好香啊……”看着他闭着眼睛那小陶醉的表情,惹得周围人一阵笑。等他口水满襟的吃完桃子,跟着我像模像样的摘起来,我摘,他负责撑袋子,没摘十来个,他扔下袋子径直坐到树下面,也不洗,拿着桃子一边剥皮一边吃,边流着汁水边砸吧嘴:“水蜜桃好好吃呀”。看着他一连吃了好几个,害怕吃坏肚子,我赶忙喊他过来给我帮忙,不到一个小时的功夫,我俩连吃带摘,弄了满满一袋。

        回家的路上,孩子不停的打嗝,他高兴的说:“妈妈,你闻闻,我打的是水蜜桃味的嗝。”“哈哈哈……”我俩同时大笑了起来。

        和孩子外出的时光过得好快,转眼就到中午了,这趟下来,我们收获还是非常多的。虽然没有玩具做伴,但孩子似乎更快乐,在阳光的沐浴下,孩子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和花草植木鸟儿为伴,吃着新鲜的水果,有亲人的陪伴,用孩子的话说:“今天美得很”。同样,我得到的快乐也比往常多,能放下手机专心的陪着孩子,没有了工作的烦恼,惬意的享受着美好时光。

        也许,生活就是这样简单,快乐与物质无关。与大自然的每一次亲近,都能涤荡灵魂,回归原始。

        这样,甚好!

上一篇: 夏“炼”三伏
下一篇:安全赞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