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父亲

2019-06-14 11:2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李星

        世间有一种爱,比山还要高,比海还要深,那便是父爱。而我的父亲,却更像是我的朋友,是我的精神伙伴,也是我人生的启迪者,他教会了我很多很多东西。所以无论我身在何方,长大与否,最喜欢听他给我讲那些人生哲理,生活趣闻,我的朋友爸爸,我的啰嗦爸爸。

        记得懵懂的童年,脑海里总会浮现爸爸出去上工地,我都会追着他的摩托,而且追得很远很远。看着爸爸那骑车的背影,消失在悠远的黄土路上,然后很失落地转过身,慢悠悠地走回家。等到爸爸晚上回来,给我买了几袋猫耳朵,特别脆、咬起来嘎嘣嘎嘣一直响,嚼起来特别香,那种味道至今犹在。等我吃完,爸爸就会耐心辅导我的作业,教我识字。还记得那时,爸爸总是趴在我的耳边,一边写一边教,从来没有向我发火。累了一天也从没说过“累”字。

        有时候,我会跟他一块去地里,特别喜欢站在摩托前面。有时候,爸爸喜欢逗我、挠我,和我一块玩耍,骑大马、把我架在空里,那种飞翔的感觉,特别带劲。他双手往后一背,我也跟着将双手背在身后。村里的人总是说我像我爸爸的跟屁虫,但是我很开心,也很乐意。

        等上到初中,高中、大学,爸爸时常对我说:“不管做什么都要注意方式方法,要用心,才不会走弯路”。我总是不屑一顾地昂起头,不愿听爸爸唠唠叨叨。其实,每次爸爸说完,我都铭记于心。

        随着时光流逝,岁月让他身躯变得佝偻,皮肤黑黝,头发也布满银丝。慢慢地我们此次之间沟通也变少了,我也总认为他说的那些没有用了,总觉得他太啰嗦,偶尔还会感觉有点烦。甚至一度不会理解爸爸的生活状态。而今,我才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人生信条,只是做最好的自己就好。

        爸爸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他用厚重的父爱为我们撑起一片爱的蓝天!愿父亲一生平安,父亲节快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