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陪女儿度过高考的一天

2019-06-13 15:2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晓芹

        高考的前一天傍晚陪女儿去公园散步放松,女儿说今天的时间好慢呀,我知道是她自己紧张的缘故,母女紧扣十指漫步于路边,和她闲谈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让她缓解她高考前的紧张状态。女儿说:“妈妈,今天的时间好慢呀。”看着她故作轻松的脸庞扬着自信的眼神,心里暗自感叹比我坚强很多呀!

        晚上女儿依旧伏案复习语文,说是“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我劝她看看电视,她不肯。一直复习到深夜十一点,在我的反复劝说下才熄灯上床。上了床也睡不着,一会儿说还得再背背古文,一会儿又说还有一个重点得再看看。我索性装睡不搭她的话,也不给她开灯,心中暗暗盘算,要不要给她吃安定片。不给她吃怕折腾一夜不睡,给她吃又怕影响了脑子。终于听到她打起了轻微的鼾,不敢开灯看表,估计已是零点多了。

        凌晨五点半,我起床去做早餐,关紧厨房门,生怕厨房的声响把她吵醒,但她已经醒了。看看表才六点多钟。这孩子平时特别贪睡,常常是她奶奶搬着她的脖子把她搬起来,但现在自己早早就醒了。拉开窗帘看到外边天已大亮,女儿洗了一把脸又开始复习,我知道劝也没用,干脆就不说什么了。催促着孩子她爸起床陪着。终于熬到了八点钟,便一起出门送她去考场,人山人海的学校门口已经拉起了一条红线,家长只许送到线外,八点二十分,考生开始入场。我远远地看到穿着一身运动衣的女儿随着成群的考生涌进大楼,消失于视线之外。距离正式开考还有一段时间,但方才还熙熙攘攘的校园门口已经安静了下来,家长们都自觉地坐在阴凉处静静等待,杨树上的蝉鸣变得格外刺耳。

        等到11点45分的时候,学生们从大楼里拥出来。我远远便看见昂首挺胸阔步前行的女儿,心中感到有了一点底。当看清了她脸上的笑容时,心中更加欣慰。迎住她,听她说:感觉还不错,一进考场就感到心中十分宁静。

        下午考数学,散场时看到女儿委屈地说今年的数学题基础题太简单应用题特别难,根本没有思路,自己这三年苦学没有用,看着她沮丧着脸,赶紧找各种语言安慰着,数学是女儿的强项,她考试期间我翻看着她那记录工整、逻辑清晰的数学笔记让我自叹不如,此时我能体会到她的灰心与不甘,我只是默默听她发泄着,我知道此时这些安慰的语言对于高度自我加压的她来说是那么苍白无力………

        女儿没有吃晚饭,而是伏案复习地理,她说地理是她的薄弱项,必须再努力一点才行,我只能在旁边安静地陪着。

        凌晨一点钟女儿心事重重地睡着了。

        我躺在床上暗暗祈祷佛祖保佑,让孩子一觉睡到七点,但愿她把数学没考好的事忘记,全身心投入到明天的考试中去。明天上午考文综,下午英语,愿数学的不良情绪不要影响她的正常发挥。

下一篇:父亲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