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感受不一样的家

2019-06-13 15:1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金环

        休假时,公婆因有事要回老家,于是一家五口踏上了回家之路,由于单程需要50多分钟,我们便打趣,这也算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一路走,一路感慨韩城的巨变与发展。

改变之修路

        沿着108国道行至龙门隧道时,又一次想起来我曾经的“凄惨”岁月。在延安上大学的几年,每次回家或开学,都要坐上大巴车,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走上6个多小时,这对于有点晕车的我来说无异于一种“酷刑”。记忆中,光是从上峪口到桑树坪的这段山路,就需要40多分钟,往往还没出发我就开始打退堂鼓。后来,饱受折磨的我宁愿费时费力在西安中转也不想再走这一段山路。今时不同往日,现在隧道早已贯通,车持续前行,不一会就出了隧道到达镇上。不仅大大缩短了时间,也更加安全方便。基础设施的建设就像骨架一样,撑起了发展的脊梁,而我则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了路之变迁所带来的便利。

惠民之产业扶植

        我们沿着路继续向前走,风轻云淡,路边不知名的小黄花点缀其中,经过一片田地时,我看见一对老夫妻对着路边的一颗花椒树神情专注地做着什么,问婆婆才知道,他们在捉花椒树上的虫子,婆婆接着说:“以前地里的庄稼收入少,忙上一年也挣不了几个钱,村里很多人都要出去打工。现在政策好了,政府也鼓励大家种植花椒树,花椒的价格越来越好,而且定期组织农民进行培训学习,现在的人啊,把花椒地宝贝得跟什么一样。”“就是啊,前几天韩城市还办了一次农民培训公共课,我还去参加了,讲的东西很实用,听说过些天还要去宝鸡培训呢……”公公接着婆婆的话说道。政府产业扶持,送文化下乡,这些惠民政策就像春风一样,吹进了人们的生活,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改善之绿水青山

        说说笑笑中,路程仿佛也变短了一样,马上到家了,从村口到家还要经过一段小路,我看着路边的景观树,感叹道:“要把树运到这条小路上栽好,想想都是不容易的事!”老公笑着对我说:“嗯,是不容易,这些还是我种下的呢。”这个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于是让他讲讲种树的历史。当年村里响应退耕还林政策,在退出的耕地上都要种上绿植,村长给每家每户都分配一块区域,那时爸妈都不在家,作为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就“被迫”加入植树大军,一个人挖坑、搬树,扶住了树就没办法培土,开始培土了树又歪了,好不狼狈,最后还是在村里的叔叔帮助下完成了“任务”。一番诉苦引得我们哈哈大笑,我问他:“那现在呢,什么感受?”“看着这些树长得这么好,一眼望过去这么绿,还是很有成就感的,我也是为绿水青山做出过贡献的一员呀。”老公感慨道。

        致富先修路、精准产业扶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个个政策看似离我们很远,却又在无声处融入我们,悄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日益改善的人居环境和蒸蒸日上的兴旺产业也让在这片沃土上生活的人们得以安居乐业,惠民政策就这样“飞入寻常百姓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