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挑 战

2019-06-11 18:0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鱼海燕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有关六月的话题:六月是最热烈的一个月,也是最忙的一个月,第一个周末是“六一”儿童节,让孩子们放松心情,一个快乐的开始;第二周末是让人“窒息”的高考,是一个给同学们和家长带来紧张感,也是一个能改变命运的日子;第三个周末是中考,许多学生人生中遇到的第一次选择;紧接着是小升初。六月,对于学生们来说是考试月,将面临一次次的挑战,一次次的闯关,经历种种磨炼后得到了升华,也许这就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六月也是个收获的季节,农民忙活的日子,麦子黄了,庄稼地里热闹起来。六月,也是一年时间即将过半,回头看看自己前半年的失败与收获,接下来如何面对下半年的挑战?

        高考也许是大家最近说得最多的话题,一个可以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回想起当年参加高考的时候,考试时间是7月7日、7月8日,一年中最热的天气,同学们忙碌的准备着“应战”,紧张的氛围加上天气的炎热,教室里的吊扇虽然拼命地摇晃着,暑热却一点也没有消减,每个人都显得不那么淡定,每个人用自己的方式来放松,高考虽然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但十二年用心播种,只为等待六月完满收获,高考短短一程,就在那奋力一搏的时刻,却能尝尽人生百味,寒窗苦涩,总会有一份属于我们的收获。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人,上班已有十四个年头了,每天也在面临挑战,每完成一项工作计划,就像是挑战了自己。每一次的调岗对于我来说何尝不是一种挑战,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一切都是那么陌生,看着自己即将“战斗”的阵地和身边的这些战友们,为了能够打赢接下来的每一场硬仗,我总是会默默地告诉自己,不能气馁,此时不搏何时搏,挑战从来不分年龄,既然我们无法选择,何不给自己一次挑战的机会,去尝试一把,将自己隐藏的潜力挖掘出来,积极迎接并做好新的所有工作,在这种激励与一次次的挑战中,挑战让我变得自信,也让我变得强大起来。

        人生无处不挑战,我们经历成长与收获,去尝试、去挑战、去接触这个世界。坦然的接受每一次的挑战,选择逃避只会一事无成而且面临被淘汰,朋友们,让我们心中有梦想,眼前有希望,不要畏惧,勇敢向前,坦然接受接下来的每一场挑战,实现自我价值。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