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爸,愿您每一天都安好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2019-05-23 16:4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晓芹

        老爸:

        老远就看到您在小区门口蹒跚着脚步,满头白发,深深的皱纹也顺着脸颊爬了上来,而您那双眼睛,却仍是那样炯炯有神,恍惚间,我才清楚意识到老爸您已不再年轻,心里很是酸楚。此刻,在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静下心来和您拉拉家常、谈谈工作、回忆我们生活的过往、倾诉女儿对您的感恩之情。

        老爸,时间真的如流星一般,飞走得太快了,您含辛茹苦把我娇养,终于参加工作了,可还没来得及与您好好生活、享受父女之情,我就嫁人了。如今我的女儿已经十八岁了,您还依然无时无刻地牵挂着我们。我有时候在想,是我不省心还是在您眼里我永远长不大?您总是用各种叨叨和叮嘱的方式,关心着我的工作和生活,时常总是问我:“工作累不累?能干动吗?家里可好?成家后老担心我会不会生活,每次回去看您都会偷偷给我包里放钱,叮嘱我别乱花钱要会过日子,可当我看上喜欢的东西,你总是说爸给你买,贵点不重要喜欢就行,又不是天天买。”老爸,我心里很清楚,这一切都源于您太爱我。

        老爸,自打我记事起,咱家门口对面就有一座铁厂,每次您带我上街路过厂区时,我总是会问您那个空中走廊是干什么的?空闲的时您会带我去村边厂区铺设的铁路旁边,看那些工人叔叔辛苦劳动的情景,让我从小就体会到了劳动者的快乐与光荣、感受到了工人强大的力量与热情,那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总会让我产生莫名的敬畏和感动。

        如今,企业已经风雨走过60载,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铁厂发展成为今天年产千万吨钢、西北最大的钢材生产基地,企业已经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这一切和多年苦炼内功的举措息息相关。您也年迈蹉跎,陪您闲聊时还是会不停的问我现在厂里铁产量多少、市场钢材价格怎么样等等一系列的问题,每次我回去看您都会提前作好功课来满足您那迫切的眼神,而我也被企业熏陶的十几载使我懂得了,任何时候,磨练自己、储备知识、不畏艰难、齐心协力、坚持到底是一种多么宝贵的财富。

        老爸,此刻,我真的很感谢您在我多年工作的道路上,给予我的鼓励和支持,在这次老妈病重我们姐妹轮流照顾期间我才知道您坚持多年如一日照顾着因长期生病而变的脾气暴躁的老妈是那么的辛苦,直到现在,每次回家陪妈妈您还是会说“不要影响工作,好好上班,你妈有我呢”,在我笨拙的给孩子做饭的时候,我才知道每一顿可口的饭菜是需要花费心思的,每次我从家里走的时候都会带着您给我准备的水果、馒头、包子………您一直默默的为我做着这一切,一如既往娇惯着已经步入中年的我。老爸,您满头的白发、眼角、额头的皱纹是不孝的小女儿添上去的,我内心感动又惭愧。

        小时候,总是想着仗剑走天涯,如今只想赖在爸爸身边细数年华!

        老爸,您真的辛苦了!感谢您一路的陪伴与守护,在这父亲节来临之际,女儿祝您节日快乐,愿您每一天都安好!

           

                                                                                                                                                                                                                          您最疼爱的小女:郭晓芹

                                                                                                                                                                                                                                  2019年5月20日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