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对母亲的爱,让我们直到永远!

2019-05-09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李海萍

        五月,是花开烂漫的季节,是感恩母爱的季节。空气中氤氲着康乃馨的花香,一朵朵美丽的花儿,仿若母亲的笑脸。

        一首《游子吟》道出了千百年来,母爱的伟大及无私。从古时的密密缝,到如今塞满车的后备箱。这首诗,虽无藻绘与雕饰,然而清新流畅,淳朴素淡中正见其诗味的浓郁醇美。理解母爱是一种成熟的表现,因为这说明我们已经告别单纯索取爱的幼稚,已经能从生活中发现最平凡最伟大的爱。或许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去爱我们的母亲。

        那一年的母亲节,我端起洗脚盆,感觉是那样的重,仿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想了想,能不重吗?这是几十年母亲对我的爱!母亲看到我端着水朝她走去有些吃惊,看着她老人家的表情,我心里谈不上高兴,而是深深的内疚感和负罪感。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我却人到中年才第一次为母亲洗脚。当清水慢慢浸过那双饱经风霜的双脚时,我的思绪也如母亲脚上错综复杂的纹路一般,一丝一丝地萦绕在心头。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更不敢抬头去看母亲,泪水一次次滴到水中。母亲老了,可是双脚在我心里仍然那样有力,那样结实,因为那双脚为我筑起一道道呵护的墙,铺平前方坎坷的道路……

        我小心翼翼握着母亲干瘦、长满老茧的双脚,在盆里轻轻地搓着、按摩着,那脚后跟干裂的老茧,在我的手心里像一条坎坷的路,坑坑洼洼,不时刺痛着我的心脏。看着母亲那双经过苦难、走过风雨、迈过坎坷的双脚,我想起了那些贫穷的岁月,那些艰难的日子,那些痛心的过往,眼前满是母亲奔波不停的疲惫身影。 记得小时候,一到冬天,母亲走起路来就会一瘸一拐,每天晚上她会烧一大锅热水,里边还煮了一些貌似树枝的材料,母亲将长满冻疮的双脚浸泡在水中,又痛又痒。后来听母亲说那是茄子杆和茄子根,也是治愈冻疮的偏方。

        洗完后,我坐在小椅子上,把母亲的脚抬起来,放在我的腿上,用毛巾仔细地擦干,然后剪指甲。母亲的指甲很厚,很硬,特别是大拇指的指甲,我是用尽全力才完成的。阳光下,仰望着母亲舒坦的神态,听着惬意的唠叨,心跟着她陶醉了。突然想起“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句话,是呀!母亲的生命还能持续多少年?孝敬父母的事我们还能做多少?我这棵小草能报得母亲阳光一样的春晖和慈爱吗?我们总是给父母承诺、给自己承诺“等我干出成绩,等我荣耀归来,给我时间证明我有多么爱您”。可是当我们终于归来,父母是否还在……?如果有一天,父母不在了,家也就没了!

        趁着父母健在,趁我们还有机会尽孝,常回家看看,多陪伴父母!康乃馨的美,不仅仅只绽放在母亲节这一天,对母亲的爱,让我们直到永远!

上一篇: 山里的青核桃
下一篇:你想要当什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