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你想要当什么?

2019-05-15 11:45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海燕

        今年“五一”,我意外地经历了生命中短暂而扣人心弦的时刻。

        假期第二天,我们全家到小叔子家做客,吃过午餐,我正和弟妹坐在床上唠嗑,四岁大的小侄女佳佳来到我身边,噗通坐上床。

        “大娘,长大以后,你想要当什么?”她问。

        我以为她在玩什么想象的游戏,所以就故意逗她:“嗯……我想长大以后当一个像佳佳一样聪明漂亮的小公主。”

        “你不能当那个,因为你已经长大了,你想要当什么?”

        我依然按照习惯思维与她对话:“好吧,那我当你的妈妈好不好,你给我做女儿好不好?”

        “大娘,那不行,你不能当我的妈妈,因为你已经是展展哥哥的妈妈了。”

        “对不起,宝贝,大娘真的不知道能当什么?”

        “大娘,你就说你长大以后想要当什么,你要当什么都可以!”

        ……

        那一瞬间,我被她的话震慑住了,以至于无法立即反应,佳佳因此放弃,走出房间。

        那短短几分钟的经历,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我很感动,因为在四岁佳佳的眼中,我仍然想要当什么都可以!与我的年龄、目前的工作、我的孩子、我的丈夫、我的学历完全无关。她天真地认为我依然可以驰骋梦想,伸手摘星。在她的眼里,我的未来还没有结束,我还能当太空人、钢琴家,甚至是歌剧演唱家。在她童稚的眼里,我仍有成长的空间,生活中会有许多当“XXX”的机会,而且以我对佳佳的了解,诚实天真的她也可能对她的祖父母问过同样的问题。

        曾有人如此写到:“我将成为一个老妇人,她会与目前的我这个妇人全然不同,另一个我正在开始……”

        所以……你长大以后想要当什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