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写给老公的一封信

2019-05-15 09:51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樊丽娜

        亲爱的老公:

        弹指一挥间,我们从相遇、相识、相恋到结婚生子,已经十一个春秋了,我想我们之所以能够始终相濡以沫,幸福美满,就是因为我们有着相同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正是因为三观一致,我们才互相欣赏、彼此吸引。在这十一年里我们说过很多话,发过很多短信微信,但写信还是第一次,借着这次活动的机会写一封家书,以一种特别有诗意的方式来表达我对你的感情和期望。

        我们从业十一年以来,你从配电室的一名普通员工被提拔为环保作业区的主管。这期间,有你自己辛勤工作的努力付出,也有公司领导的信任和栽培。作为你的爱人,我始终为你感到骄傲。虽然你只是一名普通干部,但是在旁人眼里,对这样的“权利”难免会看重几分,你一定要找准定位,脚踏实地。以公为矛,锐不可当;以廉为盾,坚不可摧。所有的悔不当初,都是从接受别人的小恩小惠开始,然后不断累积,心存侥幸不知节制,一发不可收拾,最终发生质的改变。

        你平日里对自己很节俭,一年难得买上几件新衣服;却对我关爱有加,经常主动给我买喜欢的东西。我本不是贪图富贵之人,你不要过多顾及我的私念,自己的工作要做好,不该拿的钱不要拿,要守得住自己的道德底线。你要记得,你是一名青年干部,你要发挥青年的风采,带头保持良好的廉洁行为习惯,做到严于律己、谨小慎微。严于律己就是指在很平常的纪律上不马虎大意,该遵守的规章制度、办公纪律,都要严守规矩。而谨小慎微就是在你的思想上,面对安乐和舒适,难免产生妥协心理,你要经常反思、敲打自己,拒绝放松放纵;面对利益诱惑,你要坚持本性,拒绝以权谋私、走不正当的捷径。

        我记得你刚上任的时候,公司领导就对我说过:“丽娜你要多多支持师扬的工作”。我想,这正是公司领导对我们的信任,在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你。而我,作为一名“资深”共产党员,我想,我会比以前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坚决不做一个“贪内助”,在需要你自觉地去遵守各项廉洁从业规定的同时,我也会自觉的履行家庭助廉的职责,当好家庭助廉的守门员。

        亲爱的老公,最后愿我们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生远离贪腐,永不越界。也祝愿我们:“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妻:樊丽娜

        于2019年5月12日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