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住房的变化见证建国70周年

2019-04-19 08:4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博

        201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将迎来她70岁华诞。如今,中国已经进入了崭新的阶段,全国各族人民正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回首过去的70年,祖国好似太阳的光芒,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路程,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从贫穷走向富裕,从胜利走向辉煌。

        1988年,我出生在韩城市党家村的一个农村家庭,小时候家里只有一间老的砖瓦房,一家人老老少少挤在一起。那时候的房间很少,我和妹妹两个人就和爸爸妈妈一起睡到老屋的大坑上。那时候的农村电力紧张,经常停电,尤其到了夏天,晚上一停电屋子里面就格外闷热。当时的农村,条件特别艰苦,不仅买菜很不方便,电视机也没有多少频道可以看,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光,真是今非昔比呀!

        在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1999年,我们盖起了新房。新房盖好后,一家人就全部搬过去居住了,新房子宽敞明亮,我也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房间,不用再和爸爸妈妈睡大坑了。新房子里面冰箱、彩电、洗衣机等家电一应俱全,客厅的地板全铺上了瓷砖,卧室里也全部换上了席梦思床垫。电视机也从黑白的换成彩色的了,能接收到20多个频道。此时,党的春风也吹进了农村,农村电网改造了,很少停电了。到了夏天,也不用担心天气闷热了,家里每个房间都有电风扇,晚上吹着电风扇,一家人可以坐在客厅边看电视边聊天了,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我们全家每个人的脸上。

        如今,当年不懂事的我已经成家立业,已经离开农村多年,在韩城市里面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随着国家城镇化政策的实施,当年村里的人逐渐离开了农村,来到了城市。住进了楼房,成为了“城里人”。

        现在的居住条件比以前更好了,天然气直接到户,做饭再也不用柴火了。冬天,暖气直接到家,家里面温暖如春。以前的大块头电视机已经被淘汰,换成了液晶电视,可接收的频道更是达到了100多个,娱乐生活比以前更加的丰富多彩。家里每个房间都装上了空调,夏天比以前更加惬意了。“现在真的很方便,我们现在也能享受到城里面的学校、医院、超市、公园等条件了,这真是以前想不到的。”妈妈发自内心地感慨道。

        从砖瓦房到平房,从平房到单元房,伴随着祖国的发展强大,家的变化也是日新月异。我衷心的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70岁生日快乐!我家以后的生活更加红红火火,我会更加勤奋努力的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