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和我的祖国

2019-04-19 07:2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纪西

        展开岁月长卷,拂去历史尘烟,让我们把时钟拨回到百年之前的二十世纪上半叶,那个拥有五千年文明史,却又显得“疲惫不堪”的旧中国正处于动荡不安的十字路口——内忧加外患,使得绵延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已走到历史的尽头,它的腐朽导致了中国的羸弱不堪,不图变已无法挽救中国——处在黑暗中的中国该何去何从?无数有志之士前仆后继,上下求索,可中国这艘“巨船”左冲右突,却始终摆脱不了“风雨”的侵袭和“海盗们”的纠缠。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的脚步并未停歇,调整旧中国的经济结构,使整个国民经济得到全面恢复和迅速发展。在党的总路线指引下,我国大规模地开展了有计划的经济建设,全国完成了对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奠定了我国社会主义的初步基础。截止到今年的将近70载风风雨雨中,我国钢铁工业在战争的废墟上艰苦创业,一路上既有鲜花,也有荆棘,吸取了三年“大跃进”的沉痛教训,经历了十年“文化大革命”的风雨洗礼之后,我国钢铁工业仍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

        在建国的初期,我国的钢铁行业主要是在前苏联的支援下才得以缓慢地发展,不论是生产的模式还是产品,对前苏联都表现出巨大的依赖性。直到1956年,毛泽东主席发表了《论十大关系》,提出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走大、中、小相结合之路,这一转变对我国钢铁工业来说意义重大。

        特别是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辉煌业绩,使得每一个中国人深切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名族自豪感和幸福感。在改革开放初期,对我国钢铁行业发展而言更是取得显著发展成效的阶段。钢铁行业从国外引进的先进技术高达700余项,吸收外资投资金额也高达60多亿美元,这期间大大促进了我国钢铁行业的结构,并且实现与国外先进的钢铁技术顺利接轨。特别是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又提出了新时代下的新目标、新要求、新规划。提出了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入了每个中国人的心里,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论述的那样: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与追求,而现在,所有中国人都有一个梦那就是复兴中华的中国梦。

        作为一名普通的龙钢人,钢铁工业作为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先行者,我们要进一步加大钢铁工业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的力度,实现以化解过剩产能为突破口,优化结构、脱困升级、提质增效。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发挥龙钢人坚持不懈的精神,切实担当建设祖国的重任,实现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