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和龙钢的八年

2019-01-08 07:47    来源:    作者:轧钢厂 薛有利

到龙钢参加工作今年已经是第8个年头了,没有见证龙钢的成立,没有看到龙钢过往52年的历史,但是我经历了钢铁市场的低谷,见证了龙钢公司这8年的奋斗与崛起。

记得刚参加工作时,我被分配至轧钢厂,当时轧钢厂钢筹建不久,只有棒材一线和高线两条生产线。上班必经之路是轧钢北路,风沙大,开过的大卡车会带起地上厚厚的灰尘,每天洗头发的水都是黑的。面对这样的环境我一度萌生退意,在家里也偷偷哭过,但是我坚持了下来,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随后几年里,在公司党政工领导下,积极深化改革,追赶超越,治亏创效,环境治理,公司软硬实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环境升级

环境提升是公司形象上最大的一个外在体现了。近年来,公司积极提升厂区环境,针对厂区的粉尘,公司购置了多台真空吸尘车和洒水清洁车,积极增加厂区绿化,先后对2#生产门、3#生产门、北门、东门进行了亮化,重新修葺了轧钢北路、炼钢路和两侧道牙,道路两侧安装了现代化的风能路灯,厂区面貌是焕然一新。除了厂区,南门里外,变化更大。南门里,迎宾路、公司办公楼、工业品超市、停车场都进行了重新改造。迎宾路上的路灯黑底白灯,庄严又不单调,公司办公楼底俨然一个小公园,已经成为员工夜晚散步谈心的基地。工业品超市已经改造成职工食堂,明亮整洁的环境,统一采购的优质服务不仅改善了员工就餐环境,而且保证了员工“舌尖”上的安全;南门外,公司拆除了原先的餐饮新老市场及两侧的老旧建筑,宽敞的道路沿着老南门向南延伸,一改原先拥堵、扬尘的境况,这条玉镜大街贯穿新老南门,交通向东连接西禹高速,向西连接108国道,打通了龙钢公司的“任督二脉”,龙钢公司对外面貌得以全面升级。

配置升级

环境整体提升的同时,离不开资产的配置升级。记得我刚来龙钢工作,住在女工宿舍,宿舍由于使用年限长,楼道、厕所、室内都已经非常陈旧,宿舍的木门由于年久失修,宿舍内时常有老鼠出没,遇到刮风天气,外面的木头窗户就会吱吱作响,宿舍里也会落一层灰尘。可现在不一样了,这栋楼在经过了多年的岁月洗礼,又焕发出了新时代的光彩。宿舍楼的外墙重新刷上了亮色油漆,宿舍内部进行了重新粉刷,每个宿舍都新安装了空调,改善了职工夏季闷热的环境,楼道的窗户全部更换了明亮的铝合金窗户,再也不会在大风天气四处漏风,一楼全部改造成了商户,果蔬店、甜点店、手机配件、理发店,员工的日常生活更加便利。公司形象提升离不开“厕所革命”,二号门下的厕所按照四星级的规格如期修建,原先轧钢北路的料场改造后摇身变成了布局现代、小桥流水的企业公园和公交车停车场,整齐的新能源电动车一字排开“整装待发”;龙钢展览馆拔地而起,湖水亭台,风景优美。员工的业余生活在各项场所的开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今年龙钢公司获得了工业旅游3A级景区的称号,幸福新陕钢阔步前行。

幸福指数升级

这8年来,职工的幸福指数也在直线上升,改善贯穿“吃、穿、住、行”各方面。公司实现经营扭亏为盈后,职工的待遇不仅体现在工资和奖金的提高上,还体现在各项福利的增加上。现在坐在明亮的厂车上,听到最多的就是,“咱厂变化太大了,现在个人买车都是多余呀”。记得几年前,我还要在南门外与时间赛跑,坐在私家车上还得在厂区绕几十分钟,人坐满了才能发车;现在公司几十辆新能源电动车按点发车,从龙钢途径108国道各个村镇直达韩城小区,极大的方便了职工上下班。公司为每个员工发放了“一卡通”,每个月对职工的就餐和交通费进行补助,原工业品超市改造的职工食堂和分厂食堂实行刷卡就餐,干净卫生。今年,公司为职工新定做了夏季工服,首次为员工增加了一套夏季长袖工作服,改善了以往生产现场人员四季只穿一种工服的境况。住房上,除了公司韩城住房以成本价对职工进行销售外,标准化管理的厂区宿舍、单间和韩城单身公寓住宿满足了职工多种需求。

和龙钢一起走过了8年,公司始终怀揣“打造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供应商”的目标,坚持“一切为了职工利益,一切为了职工幸福”的理念,禹龙品牌在全国打响,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员工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相信公司党政领导下,龙钢的未来会更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