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钢铁 我来了

2018-08-20 15:18    来源:    作者:炼铁厂 刘江

我叫刘江,是一名刚毕业不久的学生,没想到,我会放弃学习了七年的地质专业,毅然决然选择了离家不远的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进入钢铁行业。这中间夹杂着来自同学和亲人们的不理解及劝解,但是我想说,农村家庭出身的我,从一开始到现在,从来没后悔过。

“如果不愿吃苦,那要青春干什么?”这是入职不久,龙钢公司党委郗书记在新员工动员大会上讲到的一句话。愿意吃苦,只会苦一阵子;不愿吃苦,最终可能会苦一辈子。大多数人经历艰辛,无非是想改变自己的人生,想为子女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这些,其实都是梦想的种子。

农村出身的我,从小就把父母的不易看在眼里。来之前,我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愿意接受基层的摔打。我想,每个人身上都有需要我学习的地方,我唯一的优势就是刚毕业,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容易接受新事物。所以,我希望尽快从他们身上学到所有跟工作有关的知识,包括工艺流程、沟通交流、生活及工作压力的处理等等。因为每个个体都是公司的映射,又或可以说,是我即将步入的阶段。我只看到他们作为家庭顶梁柱为公司作出的贡献,却没太注意他们背后所承担的责任与辛酸,这一切,都让我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英雄不问出处!” 365行,行行出状元。大学经历塑造了我的思维方式,也是我从成年到步入社会的一个缓冲期,更确切的说,只是我进入工作岗位的一个资格证,所以我倍感珍惜工作岗位。既然选择了钢铁行业,那干什么就得学什么,所有的一切都得从新开始,除了多向有经验的同事学习外,自己还要从每一丁点的小事做好笔记,在团队中有所担当,承担相应职责,发挥出年轻人的干劲。

现在,我被分到炼铁厂工作,虽然对钢铁行业还不了解,但是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也很期待去迎接挑战。

昨天,我们就经历了一次小小的挑战。下午,我和九名新来的大学生一起,去现场参加劳动。路上,来来往往的全是穿着蓝色工服的工人师傅,每个人都很忙碌。

劳动现场数百人聚集,分配给我们的是一堆极不起眼的废弃彩钢瓦,说实话,刚开始我们都怕弄脏衣服,但是看到现场的干部和职工都奋勇当先,大家多少有点感触,就这样才开启了这场“战役”。这期间我们犹豫过,反思过,甚至想放弃,但是最后却都坚持了下来,无一掉队。经过艰辛的战斗,我们都已失去了本来“面目”。下班的时候,才得知有的同事手和脚都磨出了泡,但是这些都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进度。我想,这一切应该都归功于前期军训,那段时间,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与大局观念。在这一段适应期,大学生们都表现出不服输、有担当的精神。这一切的一切,我想能够表明我们已经开始有意识脱离学生稚气,愿意一步步成为一名肯奉献、愿吃苦、顾大局的陕西钢铁人。

最后,我希望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能够进步。以钢铁般的意志,以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愈挫愈勇的韧劲,吃别人不敢吃的苦,为了自己的小梦想和企业的大梦想一起奋斗。在此,也要深深感谢钢铁前辈们的坚守付出,因为你们,才有了钢城对我们的接纳。

陕西钢铁,我来了!龙钢,我爱你!从此,我将一路感恩,一路成长。

上一篇: 孝顺奶奶
下一篇:兰 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