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孝顺奶奶

2018-08-20 15:16    来源:    作者:审计监察部 刘栋

百善孝为先,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日常生活中,我的奶奶始终给予我最悉心的照顾,同时我也会体谅奶奶的辛苦,在生活中照顾奶奶、呵护奶奶。

奶奶自己的生活很节俭,但对我却非常大方。奶奶年纪大了,腿脚没有以前灵活,走路不方便,但她仍然不顾我们的劝阻,每天通过自己的劳动赚取微薄的收入。我看着很心疼,有时候甚至有些着急,用激动的语气劝她不要每天这么辛苦,留在家安心享福。但奶奶始终面带微笑,说她忙了一辈子,闲不下来了,在劳动中她能做出自己的贡献,能体会到自己的价值,这样才能感觉到快乐。奶奶对于生活的这种态度让我感到十分钦佩,也督促着我努力生活。

奶奶对我的关心无处不在,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都有体现。每次见到我总是满面笑容,拉住我的手关心我最近的工作的生活状况,然后做我最爱吃的东西。她经常会用自己好几天挣的钱给我买一件衣服,却从来不考虑自己。每次我遇到不顺心的事,只要我听到奶奶的安慰和鼓励后,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又有了前进的动力。当然,平常没事的时候奶奶也会向我唠叨很多,虽然她的生活观念和我们这一代人差了不少,存在“代沟”,但奶奶总是能用她一辈子的生活积累出的宝贵的经验让我受益匪浅。

时间总是这么残酷,奶奶随着年年龄的不断增大有时也会生病,但她乐观坚强的心态从来没有变过。在病床上她总是说自己没事,很快就能好,还总是让我们忙自己的事情,说她可以照顾好自己。我知道这是因为奶奶总是为我们考虑,不想让自己的身体给我们造成困扰。可是她为了我的母亲和我辛劳了大半辈子,我就是做再多的事情也不够。因此我必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奶奶享受幸福的生活。

周末我会带奶奶到风景好的地方散散心,陪她一起走走,认真听她讲过去的生活,从奶奶的回忆中我看到了一个辛勤劳动、温柔贤惠、可以说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当我给奶奶带了新衣服时,她却很生气,责怪我让我不要乱花钱。但每次穿上新衣服后那源自心底的笑容总能让我很开心,坚定了我要更加努力孝敬奶奶的想法。家里吃大餐时我也会接奶奶到家里来,让奶奶也大饱口福。

艰苦了大半辈子的奶奶有时也吃不惯大鱼大肉,她更享受的是和我们家人在一起的过程。她对物质没有太多的要求,只要我们这些子女能多陪伴她,奶奶就心满意足。

其实不只是我的奶奶,每个老人都一样,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给她买了多好的东西,最好的礼物是我们的陪伴。每次全家团聚的日子总是奶奶最开心的时刻。所以我有时间也会组织兄弟姐妹们去家里看望奶奶。看到四世同堂的大家庭齐聚一堂,这温馨的场面总是让奶奶很欣慰,那温馨的笑容在我看来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现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陪老人的时间可能会越来越少。当我们背着繁重的压力前行时,回头看看吧,身后的黑暗中始终有一盏明灯为我们点亮,灯下有一位老人,她在眺望远方,等待着游子的归来。什么都能等,唯独孝顺老人不能等,别等到以后,现在就常回家看看吧!

 

上一篇: 《父·爱》
下一篇:钢铁 我来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