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统一后,台湾民众年收入或可增加2万元”

2021-11-22 14:32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11月20日,《人民政协报》两岸经合周刊报道,如果未来两岸统一,除了台湾特别行政区财政收入可用于改善民生外,台湾普通民众恐怕最有感的好处,也最直接的好处,就是每人每年收入提高2万多元新台币。
  报道称,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军川近日在参加第四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上的一句“统一后台湾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在台湾岛内引起热烈讨论和广泛关注。其实,出现这样的关注并不是意外。
人民政协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尽管蔡英文上台只有短短6年时间,但台湾民众的日子却并不好过,这6年里蔡英文当局高筑的债台,让他们人均背负8.7万新台币债务,加上日益高涨的高额军费和“金援外交”,让台湾民众成了天下最冤的“冤大头”。
  记者近日从民进党相关人士处获得了几份近6年台湾当局与美国发生的军购清单。统计发现,从蔡英文上台开始,台湾仅对美国军购(不含对欧洲国家等军购),就高达5128亿元新台币,意味着这6年中,台湾2300万民众每人掏出了2.2万新台币用于向美国购买武器。
  但5000多亿元新台币的军购,还不是让台湾民众成为“冤大头”的唯一支出,另有一项高额支出——所谓“外交支出”,也就是“金援外交”的费用,同样每年要从全体台湾民众口袋里夺走真金白银。
  记者从台湾当局的“外交”人士处得到的几份资料显示,台湾当局用于所谓维系“外交”的费用,平均每年就高达500亿到600亿元新台币。这还不算台湾当局用于贿赂“邦交国”领导人和当地官员、游说组织,收买美国、日本、欧盟等“友好国家”政客、政治团体、智库、国际媒体的“特别机密费”。
  据台湾一位资深政党人士透露,按照惯例,“特别机密费”数额每年大约几百亿元新台币。如果加上500亿到600亿元新台币的“外交费”,总计每年支出的“金援外交”费就达近1000亿元新台币。而这几项支出如果平摊在台湾2300万民众身上,每人每年为“金援外交”就要支出4300元新台币。
  因此,如果把台湾当局所谓的“国防”和“金援外交”支出数据加到一起,每年台湾当局从2300万台湾民众每人腰包里要强行掏走25000元左右的新台币。
  报道称,对于普通民众而言,统一后,中央政府不会收台湾一分钱,台湾的财政收入都用在台湾的民生上。这对台湾民众来说自然是重大利好。别的不说,统一后,台湾就不需要拿钱养军队了,每年近4000亿元的“军费”和近千亿元新台币的“金援外交”就省下来了,仅仅这两项支出的取消,每位台湾民众每年收入就可以获得直接增加,初步估算,至少每人每年增加2万元以上新台币的收入不是什么大事儿。
  报道称,统一的好处,还有很多是钱买不来的。而台湾每年财政收入,也可以补充健保、劳保,可以用来建“长照”,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看得见、摸得着,是与每个人获得的好处息息相关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