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翰墨书香养浩然正气

2023-08-16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志刚

        正气是指一个人内心深处的正直、正义和高尚品质。在当今社会,人们往往为了生存和利益而丧失了正气,道德沦丧、伦理崩塌的现象屡见不鲜。然而,我们可以通过翰墨书香,培养浩然正气,恢复人类固有的良知和道德观念。

        翰墨书香具有启迪人心的力量。读书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扩大我们的知识面。通过阅读经典著作和优秀文学作品,我们可以接触到各种不同的思想和观点,从而更好地认识社会、世界和自我。优秀的书籍往往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生活智慧、处世原则以及价值遵循等,它们能够启迪我们的灵魂,引导我们遇事不慌、从容应对,去追求真善美和浩然正气。

        翰墨书香能够陶冶我们的情操和品性。优秀的文学作品不仅可以满足我们的审美需求,更能激发我们的感悟和共鸣。读书可以培养我们的情感和情操,提高我们的审美能力和品位素养。通过阅读,我们能够感受到作者对于真善美的追求和对于浩然正气的呼唤,从而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我们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

        翰墨书香可以培养我们的道德修养和品德素质。道德修养是一个人终身的任务,而阅读是培养道德修养的重要途径。通过读书,我们可以学习到各种不同的道德观念和价值理念。经典著作和优秀文学作品往往揭示了正直、忠诚、公正、善良等美德的重要性,它们告诉我们道德是人类社会共同遵循的准则和规范。通过阅读,我们可以引导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行为准则,培养自己的良好品德和道德素质。

        翰墨书香是培养社会和谐的基石。一个社会的和谐与稳定,离不开每个个体的浩然正气。通过读书,我们能够培养自己的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人生路上的各种挑战和困难。同时,我们也能通过读书传播正能量,将优秀的思想和价值观传递给他人,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

        总之,翰墨书香是培养浩然正气的有效工具和手段。通过阅读经典著作和优秀文学作品,我们可以启迪心智、陶冶情操、培养道德修养、促进社会和谐。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抽出时间阅读好书,通过翰墨书香,不断培养和弘扬浩然正气,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社会。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