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因果

2023-05-31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陈伟鹏

        “在什么样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什么样的种子,开什么样的花……”这是最近特别流行的一首《花园种花》儿歌,从内容上看讲的就是因果: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什么样的因,就结什么样的果。说通俗点就是:“你做了一件什么事情,就必然得到一种相应的结果。”

        然而,现实中很多人“种”的是“小小的芝麻种子”,却希望结“西瓜大的果”,还希望就在自家客厅或墙壁上自己长出来。这可能么?现在社会上,总是有一些人,将自己的不成功怪罪在“命理”上面或者是运气上面。不付出、少付出就想有大的收获,或者,一付出就期待立即有收获。忘记了,“一分付出一分收获”“几许汗水,几许成果”“播种、耕耘、收获不在同一个季节”。殊不知在我们中国流传着一句古话叫做:“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只要你肯不断完善自己,积极钻研某项技能,那么运气就总有眷顾你的那一天。其实,在很多看似幸运的人的背后,都付出了胜过常人无数倍的努力,我们经常听到的:“越努力,越幸运”就是这个道理。

        相信因果,所以在你要在想得到一件东西,或者是完成一件事情之前,一定要仔细思考,应该朝哪个方向努力,一旦确定了目标,便会一路拼搏不留余力,总有一天你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那个“果”。

        面对眼前的窘境,怪父母,怪运气,怪鬼神,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够帮助到你,那就是你自己。人生中的每一条道路,其实都是环环相扣,你付出了多少努力,以后就能得到多少回报;你走了多远的路程,也会失去多少的年华。人生需要沉淀,人生需要坦然,一切的一切,都是因果的轮回。

        挖呀挖,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凡事皆有因果,万物都有轮回,愿你我共勉!

上一篇: 杏子熟了
下一篇:浓情粽意迎端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