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回味家乡菜

2023-05-26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吕纪凯

        家,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最熟悉不过了,因为家是我们生命的驿站,漂泊的归所;家是亲情的纽带,温暖的所在;家是心灵的港湾,力量的源泉。家味,家乡菜更是父母对孩子无私的爱。

        每逢放假,我都急切地回家,因为只有在家里才能吃到母亲做的菜。每次回家,总是看到母亲忙碌着在后院摘她亲手栽种的菜,厨房里系着围裙在水槽边剔除土豆皮、在案板上切冰冻的肉……炒锅里热气腾腾翻炒的是蘑菇、蒸锅里香喷喷的是馒头……没有高端的食材,没有昂贵的海鲜,没有流油的鸭蛋,有的只是母亲亲手栽种的萝卜和青菜、脆甜可口的红薯、浓郁香甜的玉米棒……那细细的萝卜丝,光滑细腻,将烧开的油泼在上面,“滋”的一声香味喷鼻,是母亲做菜时最好听的旋律;那半透明的菜叶相互掩映,粉丝在这“绿丝绸”中穿梭,晶莹剔透,吃到嘴里,凉爽可口;铁锅里翻炖的家乡臊子肉,在油和醋的催化下,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温暖与馨香!一家人围着大餐桌,一团团香气腾腾缭绕,宛如一片片白色的云朵盘旋在上空。

        家乡菜,永远是游子生活里离不开的主题。日月更替,人各老去,唯一不变的是那美味可口的家乡菜。只有吃家乡菜才能体会到家的温暖,爱的无私。母亲,从不嫌弃孩子的平凡;母亲,会不停念叨孩子的吃与穿;母亲,会惦念孩子的寒与暖。

        家乡菜,家味,蕴含着父母对孩子无私伟大的爱,那股沁人心脾的温暖与馨香,值得我们毕生去回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