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夏雨

2022-07-08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程兴

        午后,气压低低地压了下来,乌云密布又不见有下雨的迹象,空气也不流动似的,闷热的天,人都不想说话。太阳一会儿有一会儿无,虽然没有前两天的汗流浃背但也浑身冒着一层汗珠。近乎四十度的温度,即便是生命力旺盛的树木花草也受不了,真需要一场透彻的雨来降温。

        无精打采地四处张望,探望是不是周边已经下雨了?一声蝉鸣从窗外掠过,打破沉闷的氛围又不知去了何处,这一声鸣叫是否可以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夏雨?云依然压得很低,雨不知何时才来?忙忙碌碌间,不知何时地面渐渐落下零星的雨点。“下雨了!”一声惊讶,一阵惊喜。

        雨不大,却下得不间断。夏天像这样的细雨蒙蒙真的很少,“就这样能持续两个小时就凉快了。”路上的人好像不受雨的影响,优哉游哉好似很享受这一场夏日的馈赠。地面也慢慢地被雨点打湿,一片一片慢慢形成“规模”。这一场期待已久的雨,没有雨帘从天而降,没有电闪雷鸣雨如水柱,若不是湿润的地面和间断的小小涟漪,天空中便找不到它的身影。这场雨少了夏天特有的“泼辣”,不紧不慢娓娓而来慢慢地下着,悄悄地融入每一寸土地,滋润着一花一木一世界,树木花草渐渐有了颜色,每一片叶子每一寸枝丫愈发鲜亮起来,树叶上开始有水珠形成,缓缓地掉落下来,空气也湿润起来,只要有雨怎会少了泥土的芬芳?树梢微微地抖动,一阵阵凉风穿过窗户落在屋子的角落,大自然的馈赠轻轻地吹拂着阵阵凉风,人也轻松了许多,这样的清爽在夏天真的难能可贵,放下手中的活计赶紧出门乘凉,哪怕是淋得浑身湿漉漉的。

        云层一点点褪去,雨若隐若现地下着,地面上的涟漪渐渐消失,只留下一滩又一滩的水洼。雨走了,一阵一阵的清凉是夏雨留给这个夏天最好的礼物。

上一篇: 种树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