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浅谈梦想

2022-05-10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陈伟鹏

        “曾经年少爱追梦,一心只想往前飞……”突然听到一首老歌,思绪万千。年少时,我们总会怀揣梦想,但随着时间流逝,总有一些人把梦想看得很重要,也有些人把梦想当作儿戏,觉得它是可有可无的东西。

        曾有人说,只有有梦想的人才会走得更高、更远,在这个人人都曾怀揣梦想的时代,千万别忘记你的追求。每个人都曾为梦想努力过,每个人都曾奋斗到汗如雨下,可人们的关注点都只在那些成功者的身上,而在未曾成功时,默默奋斗所付出的辛酸却无人知晓。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人们必然会舍弃什么。人常说,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司马迁从小遵从父亲遗嘱,立志要写成一部能够“藏之名山,传之后人”的史书。就在他着手写史书的第七年,发生了李陵案。贰师将军李陵同匈奴一次战争中,因寡不敌众,战败投降。司马迁为李陵辩白,触怒汉武帝,被捕入狱,遭受残酷的“腐刑”。受刑之后,曾因屈辱痛苦打算自杀,可想到自己写史书的理想尚未完成。于是忍辱奋起,前后共历时18年,终于写成《史记》这部伟大著作。

        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除了安逸,什么都有。而在放弃梦想的道路上,除了安逸,什么都没有。如今的我,走过时间长廊,依然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埋头飞奔。我想,只有不断努力,才会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近。

        在追逐梦想的这条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曾努力,都曾奋斗,所有人都在奔向那个未知的尽头。但有些人挣脱了安逸的怀抱,有些人却在安逸的诱惑下逐渐沉沦,丧失了梦想。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夸父逐日时不停的脚步;是精卫填海时不懈的追求;是飞蛾扑火时那至死不渝的信念。

        人生几十年!是一个绚丽悠长的梦。追逐梦想,让我们“修身以为弓,矫思以为矢,立义以为的”,用行动来实践。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

上一篇: 儿时记忆
下一篇:那一碗槐花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