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最爱金色五月

2021-04-28 15:44    来源:炼铁厂    作者:张林武

      “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小喜鹊造新房……”还记得自己懵懂时候学会的《劳动最光荣》;“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也还记得自己加入中国共青团时学会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印象最深还有这首《母亲》……在这些歌曲相伴之下,金色五月成为了我的最爱。

       最爱这金色五月,因为这是劳动者的日子。从“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中体验丰收喜悦到“钢花映彩霞,炉火燃心头……”的砥砺奋进,辛勤劳作让我的物质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这种变化是来自食不果腹到吃出健康的亲身体验,也是各行各业劳动者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推向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统一动作,让五月成了全年最美的赞歌。

       最爱这金色五月,因为这是青年人的日子。从第一次喊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热血团员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的成熟党员,思想武装让我的精神生活发生了质的改变。这种变化是我梦想成为一名科学家、教师等小小愿望到“提升布袋表面积有利于降本增效”高质量发展的建言献策,也是一群有志青年前仆后继,用初心照耀使命,用责任扛起行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努力锤炼本领,把五月变成了青春最美的颜色。

       最爱这金色五月,因为这是千千万万伟大母亲的日子。从“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索取母爱到“羔羊跪乳尚知孝,乌鸦反哺孝亲颜”的懂得感恩,我的情感世界早已是沧海桑田。这种变化是“妈妈,给我洗一下衣服”的幼稚要求到“妈妈,你休息,今天午饭我来做”的“强行命令”,也是感恩的种子萌芽、开花、结果,将中华五千年优良传统继承又传承下去的真切行动,让五月变成了最温暖的时候。

       金色五月,物质收获的起点、精神成长的起点、回馈感恩的起点,也是我的最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