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冬天的第一场雪

2020-12-20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刘婷婷

        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来得猝不及防,它悄悄地藏在冰冻的冬雨中,如花般飘落,像仙女下凡似的,舞着高贵的身子,拖着深深的寒意,拉开了严冬的序幕。

        我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喜欢骄阳似火的夏天,喜欢金风送爽的秋天,但我最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

        下雪之前的天总是黑漆漆的,好像是要告诉人们大雪的奥秘。期待着雪来到的高兴,黑云终于拉开了序幕,一片片小雪花激动地从天上跳了下来。渐渐地雪花胆子大了起来,兄弟姐妹抱在一起看不清数不尽。你挨我挤,就像赶集似的快活得很。这鹅毛大雪,它们好像在跟我们玩捉迷藏,它们会跳到你的头上或肩上。当你抬头再去找它时,它就会停留在你的脸上,当你想擦掉脸上那调皮的雪花时,它就像变了一个小魔术,消失不见了,这就是小雪花独有的魅力。

        下了一夜的雪,终于停了,推开窗,外面白茫茫一片,地上像是盖了一层厚厚的白皮袄。今天我也当一回小孩,我连忙披上外套,戴上手套,迫不及待地冲出家门。脚踩在积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细听起来像是演奏一首悦耳动听的小曲儿。远处的松树穿上了一件件雪白的棉袄,像是戴上了一顶帽子,又像是一座座白塔。再看看路旁的汽车顶上都落满了厚厚的积雪,像是抹上了奶油,看上去有想吃的冲动!放眼望去,整个街道都被雪覆盖了,仿佛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格外地刺眼,就像一串闪闪发光的珠宝,美极了!尽管很冷,但我依然被那美丽的雪景所迷住。

        这么美的雪岂能辜负?我带上孩子,叫上闺蜜们,在雪地里堆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在这白色的世界里,我们仿佛与雪花在深切地交谈,开心地玩耍,我又蹲下来抱住一团雪,向上扔了出去,下起了“雪花雨”,我无比喜欢这变化莫测的世界,我愿用孩子般的童真和笑容去换你那美丽﹑神奇的冬雪。

        雪又开始下了,飘飘洒洒的一场属于冬天的童话剧正式开始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