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钢城秋韵

2020-09-14 11:00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靳佳磊

        夏末的天空,便是这么宁静。到了九月,太阳不再那么晒,光芒中失去了盛夏当头的“锐利”。被晒得黑白分明的胳膊,像是夏天给人留下的记号。午后偶尔还能听见蝉鸣,微风缓缓吹入窗户,柔和且温凉,拂在身上颇感舒爽。

        这惬意的秋天,略显舒适安详,让人心旷神怡。秋与夏之间,似乎没有清晰的分界线,只是一蹴而过,像是一把犁耙,从地上一个个麦粒堆划过,留下了一道道季节更替的痕迹。“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天高云淡、风凉气清,倒是别有一番滋味。

        近来,偶见友人拍摄蓝天白云的照片,蔚蓝的天空一尘不染、洁白的云朵虽稀薄却很干净,秋天的云有一种轻盈含蓄的美,安安静静,随着风慢慢飘过,像是少女背影那般曼妙。如此具有诗意的景象,难怪自古文人骚客都钟爱秋天。钢城秋景如此美丽,绿水青山带给人的精神上的愉悦和享受,远远超过了金山银山。

        早晨上班坐车,看到新闻中“北京今晨现绝美朝霞”,点进感受着别人相机中的清晨,朝霞像是孩童的颜料板,翻倒晕染了天空,这就是初秋的清晨,美得不可方物。若要问我,经历过钢城几个秋?我匆匆翻阅脑海中的记忆,从我参加工作迄今,好似已经三个秋了。每个秋略过,都让我感触多一些。龙钢展览馆静静“站在”这片土地上,讲解员们接待着来参观的游客,展览馆自豪地“展示”着公司的文化底蕴,每一张老照片都是一个值得人们去深深品味的故事。从工业旅游景区到文明单位创建,钢城的景色搭配上这些荣誉,钢城从外景到内涵,处处显示出干事热情和底蕴厚重。

        春百花、夏酷热,秋有丰收硕果,冬有寒冷雪景。一年四季钢城都是别样的美,只要我们停下心灵的脚步,去看去听去感受,钢城的秋怎能令你失望。

上一篇: 母亲的笸篮
下一篇:酸枣情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