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冬日深情

2020-01-22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郭昌银

        静静的听,雪落下的声音,落在手掌心,转瞬即逝的匆忙,这是不多的柔情与回应。你悄悄的来,静静的走,不留一丝痕迹。冬日总是有些凌厉与不近人情,因怕它寒风刺骨,怕它寒蝉凄切,怕它凄清冷漠,所以百花总要避着冬天,它们绽放在春天里,藏在夏天里,躲在秋天里,只有那梅花凌寒独自开,在白雪皑皑中风姿绰约,像是从来不畏惧世间任何苦楚。在逆境中绝地而生,是它习惯了,也是它寂寞久了,别无所求了。世人爱它只留清气满乾坤,世人爱它铮铮铁骨一身正气。就像一个人的强大并不一定直接显示在他的外表,只有真正靠近它,才能真正了解它。寒冷的冬天寒气侵入,但是只要内心温暖和执着,哪怕有再多严酷和考验,那也只是过眼云烟一刻间。

        冬日暖阳,是温柔和关怀,因为它的存在,世界冰冷也变得温暖起来。冬日的阳光总是有些刺眼,因为难得所以格外被珍惜,久违的舒适与温暖重新上心头,那一缕缕,像是把所有的温度给予这个寒冷的季节。冬日里突然出现的暖阳,就像是黑暗里突然照射出来的亮光。是期望,也是希望。万物享受着冬日阳光的恩赐,一切如旧,只是多了份去留,一切是那么的自然,碧空晴朗,阴沉的心情也伴着阳光宽阔起来。冬日阳光和煦,它从不热烈,也不刻意讨好,像一股暖流在轻轻诉说自己故事。冬日深情,轻轻释放,静静聆听。

        冬日是一年四季的终结,也像是一切事物的终结,也许带着不舍与遗憾,带着不甘与悔恨,也许带着欢畅与满足,带着期盼与新生,只要过了整个冬天,只要熬过冬季漫长的等待,就是一个新的开始。

        夜幕降临,静谧清浅娴雅,万物疲倦,慵懒的姿态,均匀的呼吸,安静又和谐。清冷的冬风满地的枯枝败叶,支撑着冬日最后的婉约,像是在诉说生命的曲折,充满着无奈,但是一切就要重新开始了,一切在冬日的深情中,已经重新开始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