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一场飘飘扬扬的雪

2020-01-20 09:23    来源:保卫部    作者:秦胜良

        冬天总是给人以莫名的期待,期待一场雪,一场盛大的飘飘扬扬的雪。

        洁白的雪花,飞飞扬扬飘飘洒洒,从遥远的地方风尘仆仆投入大地的怀抱,山河城市村庄田野树木庄稼沉浸在一片银色的世界之中。喧嚣似乎也放慢了脚步,和人们沉浸在这片茫茫雪海之中,一起欣赏,一起沉醉。

        大雪让心中有一份雀跃的冲动。想起了儿时和小伙伴雪中打闹,想起在门口的长坡上坐块木板滑雪时的开心,想起大雪覆盖,家乡门前淙淙奔流的小河,想起那踩在雪地里咯吱咯吱的声音,还有那一串串歪歪扭扭的脚印……

        雪像是崔生快乐的一剂良药。一场久违的浩浩荡荡的大雪总能让惊喜划过心头略过眉梢。

        她宛如玉洁冰清的妖娆舞者,在翩跹摇曳之中,用曼妙舞姿,把寒山瘦水舞成了冬天美丽的诗行。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清晨推开窗户,纷扬的雪花带来一份意外的惊喜,灵感也扑面而来,要不然怎会有如此美妙的诗句?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像……"伟人的胸怀气度与豪迈气魄尽显其中,笔下生辉,纷扬的雪花也写的如此恢宏潇洒,大气磅礴,让人叹为观止,以至多年来每到兴起之时,这首《沁园春•雪》总会脱口而出信口诵读,以抒胸臆达豪情。

        室外大雪纷飞,室内“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温暖,温馨的场景总是让人向往,让人回味,她给生活增添了一份柔情,一份美好。与好友相聚,或与家人团圆共餐侃侃而谈,其乐融融。其实,美好往往就藏在平平淡淡的的每一天,心中有爱,则万物可爱,心中有暖,则每天温暖,心若向阳,则未来可期。

        期待一场雪,一场纷纷扬扬的雪……

上一篇: 记忆的味道
下一篇:冬日深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