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当冬日渐冷

2019-12-11 14:31    来源:炼铁厂    作者:牛小庆

       秋菊还在盛放,冬日却悄然来临了,冷风过处,开始有了萧条的痕迹。

       城市里的冬天,总是来得格外缓慢。四季常绿的行道树里,只偶尔藏着几片黄叶,懒懒散散地飘落在地。

       街头的服装时尚,也开启了新篇章。正值青春的少男少女们,只浅浅搭了件外套,色彩鲜艳而又欢快的薄衣,能在严冬将至之前,细心装点着他们的身姿。年迈的老者们最有生活的智慧,厚重的毛绒外套、羽绒短褂,变成他们应对寒冷的盔甲。孩子们没有自己的选择,在长辈们的深切关爱下,变成了一个个圆滚滚的企鹅,蹦跳走在路上,别有一番童趣。

       如果能再细心观摩,就会发现各处商铺里,也悄然换了模样。冷藏柜渐渐退出了夏秋舞台,常温牛奶甚至比冰箱里的还要冷上几分,凉鞋店的老板默默上架了新保温鞋,羊肉汤馆的生意也开始红火起来。城市仿佛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时钟,而冬日的冷意,就是那细长的分针,一点点往前推进,不像秒针那样火急火燎,也不像时针那般不慌不忙,它的速度恰到好处,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欣然接纳它的到来。

       当冬日渐渐发冷,惫懒的人群就多了起来,大家缩在各自温暖的家中,不愿面对世界的冷冽。但总有人是生活中的勇士,迎着那猎猎的风声,也能走得自信从容。他们是上班族、学生党,在每一个清晨踏上路途,或是公交、或是地铁,或是自己心爱的家用车,带领他们去往各自的目的地。从窗外望去,无数的陌生人从视线里走过,他们步履匆匆,钻进一个又一个属于自己的奋斗日程。无论何时,世界上都不缺乏积极向上的人,他们是城市里最鲜明的亮色,为她注入无尽的活力。

       冬天的冷,注定不会受到所有人的欢迎,它肆无忌惮地传播冷气,把世界吹成一片冷寂。但冬天的冷,却也有独属于它的魅力——是四季的更迭,也是自然的规律。每一个季节的美好,都应当被珍藏。春花、夏日、秋月,还有冬风,都是自然的宝贵记忆。

       如果冬日渐冷的步伐不能停歇,不如就缓下自己的心绪,做一个合格的品鉴人,去发现冬天的每一个小乐趣。

上一篇: 冬夜小感
下一篇:“老龙钢”刘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