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七月,人生正是扬帆起航时

2019-07-17 10:48    来源:华龙耐材    作者:王宁波

        穿过六月淅沥的小雨,我来到充满丰盈的七月。《诗经》里说:“七月流火,九月授衣”,大意是说,七月的天气渐渐转凉,每当黄昏时候,可以看见大火星从西方落下去,到了九月就把制裁寒衣的工作交给妇女去做。但在这夏风习习、飒飒风声如乐符吹奏唤醒大地的时节,我想我应该神采奕奕、满怀希望着大步向前,让人生扬帆起航。

        扬帆的梦想,是有声音的。

        白天拥挤的人潮让我常常囿于一日三餐,忘记了曾抗在肩头的梦想。每当夜深人静之时,那些藏在心底里的梦想犹如开闸的洪水,汹涌奔腾而来。它像只猛烈的小野兽,时刻驻扎在我心最脆弱的地方,时刻提醒着我要找准方向,不可迷失在岁月的蹉跎中。每当我照镜子时,看着满脸的倦容,想找个港湾停靠下来时,有个铿锵而有力的声音便会在我耳边响起,安慰着我:“时光虽让疲倦爬上了你的脸庞,可也多了份坚强”,是的,我仔细瞧了瞧,曾经稚嫩的面庞,早已在风霜的磨砺下,多了份成熟和坚韧。

        扬帆的龙钢,是最温暖的。

        多年过去,我仍记得踏入龙钢时的那份激动的心情,对前路一无所知的我,带着对龙钢的好奇和无比的憧憬走进了这片殿堂。一路走来,是龙钢把我从一个幼稚的孩童锻炼成了现在坚强不屈的模样,是龙钢的默默耕耘,让我在这里接受人生的洗礼,完成了从稚嫩到成熟的蜕变。每当我深处于寒冷中,觉得人生不过全是无聊罢了的时候,十里钢城的春风、夏露、秋雨和冬雪会及时给我慰藉,厂里面的老前辈、同行会给我力量,让我时刻被温暖包围着,心里始终一片春暖花开,总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正做着最幸福的事。感谢龙钢一直如大树般为我遮风避雨,又如大海般深厚宽广,为我指引前方。我怀着深深的感恩之心,祝愿龙钢一直挺拔秀丽。

       扬帆的人生,正式起航吧。

        未来已来,扬帆起航,走向明天。现在的我,正乘坐于人生之舟上,唯有努力扬帆起航,才能不负所往。并没有什么一眼就能望到头的人生,人生最美妙的事情在于,下一秒即将发生什么都是不可预知的。我们在这样的不可预知里,可以选择浑浑噩噩,也可以选择扬帆起航。扬帆起航是带着浑身的坚韧与毅力,在虚无缥缈的浓雾里找出口,用热情点燃生命之灯,并最终拨开层层迷雾,登向彼岸,走向生命的终点,找到人生的意义。

下一篇:花椒红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