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夜之絮

2019-07-08 15:08    来源:炼铁厂    作者:杨婧

        今夜,夜凉如水。时间,在逆着掌心蔓延,喜欢这样的夜晚,安静的和自己独处,而月光下晾晒的我,是一个真实而美丽的我。

        记得在元旦节那天,我默默地祈祷希望这一年儿子他能像我一样剔除繁杂,勤奋一点,一直努力地可以让自己精致的生活:衣装得体,内心优雅,与人不做无谓的比较,只做最好的自己。也希望自己有一份喜欢的工作,有几个真诚的好友,永远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把孩子教育的天天向上,和老公同心同德,好好孝敬双亲!

        这两天父亲从老家里来了,看着他老人家古稀之年身体仍然硬朗, 精神依然矍铄,在这里还帮我们买菜,照看家里,心里除了满足就是感动。昨天中午做的汤面条,没吃完。下午下班回去,父亲说,他和孙子把剩下的饭吃完了,锅都洗了,他们都觉得好吃。“哈哈,好吃就多吃”我一边在门口换鞋一边笑着说到,而眼眶中却泛着泪光。

        孩子的勤奋和努力一直都感染着我,用宝贝的话说“妈妈,不管我学习咋样,最起码我拿出了我的态度,我赵首学态度非常端正!”尽管我和儿子有时也会生气、斗嘴,但我的心却是甜的。孩子每天的成长和带给我的快乐将是我一生最珍贵的拥有!

        ……

        安静的夜晚,让我把所有的细碎一一绽放在温软的床灯下,熠熠生辉。对于生活,我要的不是四海一心的浪漫,而是满目惬意的清澈。希望让我始终怀着这样潜在的心境,继续满足,即使疲劳依旧,愿2019年余下的日子,一切安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