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蜕变

2019-01-21 15:34    来源:    作者:轧钢厂 李博

辍笔掩卷,倚窗而思,从一八年二月底懵懵懂懂地进入龙钢公司,转眼就一年了。从一名轧钢工转变为一名安全员,此时此刻内心五味杂陈。我开始慢慢整理思绪,写下丁点所思所感。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轧钢厂职业健康管理、重大非常规作业上报、现场安全检查、安环科对外稿件宣传、安环科办公室内务管理、同时,协助科室主办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班组建设工作推进、各类安全环保台账上报、各类分厂级控制的派工单据的保存及其他安全资料收发工作。

繁忙的日常工作及高效率的工作节奏,使我略微产生了抱怨之心。虽然我一直在努力克服且排解着这些不良情绪,但还是有必要静心沉思,反思最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于是,这段时间,利用闲暇之余,看了很多所谓的心灵鸡汤类的书籍。印象深刻的是华为集团任正非的一句话:很多找工作的人问我,来公司工作有没有双休?需不需要加班?我笑而不语,客气地请他们离开了公司。对任正非的这段话并且结合最近的工作状态,我谈谈自己的感悟,希望能为自己增加工作的动力、做到如写到。

在职场中应具备牺牲奉献的精神,不要只看重眼前利益的事,而应看重工作带给自己的磨练和能力提升的机会,舍得付出,敢于付出。不可否认“钱多事少离家近”,是多数人心中理想的工作。很多人在最初找工作时,将薪水当做工作好坏的衡量标准,将加班与否、双休与否视为公司是否人性化的前提条件。这些想法固然没有错,但有句话说的好,该奋斗的年龄,不要选择了安逸。有些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人生的目标不能仅仅是满足生存需求,还有更美好的高层次的追求,有更高层次的动力牵引。将薪水安逸作为目标的人,是不可能摆脱平庸的生命状态,也永远不可能真正有成就感。

很多人总在抱怨自我付出了那么多,得到的回报却是那么少。其实付出与回报是人生的一台天平。如何对待付出与回报,这是人生价值观念的真正体现。在工作中不要太计较得失,加班表面上是吃亏了,但可以让我们得到更多的磨练,积累更多的经验,这些才是真正的回报,用经济是无法衡量的。一个工作的好坏或者是否值得去做,不是由它能带来物质上的奖励决定的,而是取决于它能否使我们的才能用在真正有利于社会的服务上,是否能使我们的品格得到提高,是否能使我们的人生得到褒奖,如果答案“是”,那么即使这份工作的薪水很低微,也能够为我们赢得丰富多彩的人生。

我很认同这样一句话:将来的一切都需要目前的付出和铺垫,否则将来太远!成功的秘诀,就在于:多付出,我愿意!只有付出才有回报!

上一篇: 无悔钢铁人生
下一篇:寻找新年的气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