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和我在钢城走一走

2018-11-16 18:06    来源:    作者:炼铁厂 白云锋

看铁水奔流,我心花怒放;工友之情,让我感动不已。龙钢风雨蹒跚不停步伐,今已六十载。看二十出头的我,动力十足,只为追逐那执着的钢铁梦。

奋斗的路上,有亲人的挂念,时常萦绕在心头,十里钢城,我不曾放下,每天的历练。踏着四季的曲调,我领着你,在春夏秋冬钢城斑斓的色彩中走一走,风景诱惑着,很想停留。谁会揪住我的衣袖,谁又把景塞进裤兜,随你走过钢铁路的路口,坐在职工活动中心的皮椅上……每一处都会心情澎湃。

进步总是每一天,百炼成钢的人生,钢城春天的杨柳,很执意的挽留,在这座日新月异的钢城里,我未曾忽视过钢城的每一个角落。

和我在钢城的厂区走一走,直到岁月从指缝中溜走也不回首,你会揪着我的衣袖,敞开心扉微笑自如,朝夕相伴,风雨同舟,我们一起共同成长。

和我在钢城走一走,直到困意朦胧你也不想回头。

和我在钢城旁的黄河边走一走,岁月从指缝中溜走也不回首。

和我在钢城的厂房走一走,自动化的锻造过程会震撼你的心灵。

和我在钢城的炼铁大高炉走一走,现代化的冶炼场景在梦中呈现。

和我在钢城的轧线走一走,有螺有线有盘有带有型的模样让人驻足。

和我在钢城旁的禹门口走一走,鲤鱼跃龙门的故事一直激励龙钢人要奋斗终生。一轮红日高挂,钢城处处向荣。有魄有魂有激情的冶炼,让我们昂首迈踏上新时代的征程。

和我在钢城走一走,不管白天黑夜我的精神都很抖擞。

和我在钢城再走一走,每一个瞬间都会把它深深地印在心底。

下一篇:醉美南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