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这样读书 那样收获

2018-06-25 19:56    来源:    作者:计划财务中心 亢娇娥

阅读本身就是一种阅历互通,思想交流的过程。好的书籍本身就是集经历、经验、智慧、思想为一体的作品,用心阅读,体会、过滤、感悟、吸收,每次阅读都会增加阅历,每次阅读总会有所收获。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是思想富裕,内心充实,心情美丽,无所物欲的生活态度。

“良医治无病之病”,好的书籍也有良医之效,净化心灵,平息肝火,安抚脾气,滋养肝肾。多读书,心平气和、舒筋活血,气血运行,活力无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同时也为人生指明了方向,避免在纸醉金迷、物欲权欲纵横中迷失方向、本末倒置。多读书,自有道,心自清,一展风采,问心无愧。

工作中偶遇迷津,暂且放下,翻阅书籍,看着看着就会有所思,有所想,心头一亮,指点迷津见思路。

生活中偶尔迷茫,赏花闲坐,翻看书本,读着读着就会想看看,想动动,豁然开朗,推开迷雾现彩虹。

翻看非工作的其他专业书籍,越看越觉得很多专业其实都有相关性,可以相互促进,推动工作开展,抛开杂念,学习永远止境。

打开养生亦或是中医书籍,越看越发现好多养生常识都和生活息息相关,可以调养身心,提升精气神,理清思绪,前方的路还很长。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阅读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有助于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思考,提高工作的质量。

生活中,有一种收获,让人一生受益,那就是读书的收获;人生中,有一种经历,让人难以忘怀,那就是读书的经历。阅历上下五千年,自有黄金满屋,思想富裕,内心充实,不迷茫,有方向,纵横东西七洲域,自有颜如玉般的靓丽风景,心情美丽。无所物欲既物欲满满,内心充实既尽是如玉风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