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怀念爷爷

2018-04-24 15:2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赵丽娜

前些天爸爸打来电话说奶奶年龄大了,不放心奶奶一个人在老院子住着,让奶奶搬来跟他一块住。当时适逢休假我回了趟家,帮着奶奶拾掇拾掇东西。自从爷爷去世,这几年奶奶一直在老院子住着不肯搬去跟儿女们同住,奶奶觉得这个老院子到处都有爷爷的气息,爷爷虽然走了,但他的魂却留在了这里。

老院子里枣树,花椒树,核桃树都是爷爷当年亲手栽下的,每一片刚长出来的嫩叶子都仿佛绽放着爷爷那慈祥的笑容,微风拂过,柳絮漫天飞舞,拉着我的思绪想起了我的爷爷。

2015年3月26日,爷爷永远的离开了,在他九十岁的时候,没有太多的言语,没有太多的嘱咐。

那时候,由于父亲常年在外地工作,母亲也会随着父亲去打些零工,照顾我便成了爷爷奶奶的事情。

爷爷耳朵不太好,所以交流比较少,每次吃饭的时候,我都要趴在爷爷的耳朵跟前,大声的喊:“吃饭了。”爷爷每次的回答都是哎。小时候每天基本上都喊,现在感觉那是最幸福,最快乐的时光。那时每天都想吃辣片,上学前,摇一摇正在躺椅上晒太阳的爷爷,然后站在爷爷的正前方,向他伸出一个手指头,然后摊开手掌,爷爷总是会疼爱的打一下我的手掌,然后乐呵呵的笑着,掏出一毛钱放在我的手心。

记得有一次,奶奶不在家,我就自告奋勇的承担了做饭的任务,那时还小,做饭的技术也是一般般,记得很清楚,我给爷爷炒了一盘土豆丝,端到爷爷的面前,爷爷笑的是那么的慈祥加灿烂,“我孙女做的这个土豆丝可真好,你看这土豆丝切的细细的都跟扭秧歌似的,比你婆做的可好多了,你婆那切的一个个都跟敲锣打鼓的一样的”,看着爷爷吃的津津有味的样子,我什么也没说,其实我心里明白,奶奶比我做的好多了。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从初中开始我就住校了,见爷爷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不过每次抽空去看爷爷奶奶的时候,见我进门,爷爷的第一句总是“今天中午让你婆给你打搅团。”从小我就爱吃奶奶做的搅团,爷爷就从此记在了心里,后来因为爷爷的年龄越来越大,慢慢的也有点糊涂了,甚至有时候我去看他都已经认不出我来了,在爷爷去世前的半个月,爸爸告诉我,爷爷最近身体很不好,听到这个消息我哭了老半天,第二天就请假回家看爷爷去了,一进门我趴在爷爷耳朵上“爷爷,我来看你了”,爷爷轻轻的哎了一声,“爷爷,知道我是谁吗?”爷爷看了我一会,摇了摇头,“我是丽娜”,我哽咽的说到,“哦,是丽娜啊,快,中午让你婆给你打搅团!”听完这个,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抱着躺在床上的爷爷嚎啕大哭起来……

爷爷在世的时候,我从来没有对爷爷说过一句我爱你,可我自己知道,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在我的心里,他从来不曾远离。如果有来生,愿我能陪伴爷爷的时间多一点,愿我能为爷爷做的事情多一点。爷爷我爱你!

上一篇: 向生冒进
下一篇:槐花情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