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我的偶像

2018-04-20 11:5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最近有一档电视节目《这!就是街舞》唤起了我久违的记忆,当看到第一期中那个抬头仰望光束的红衣舞者,我的心瞬间激动无比,无以言语,没错,他就是我的偶像——罗志祥。

以前的我只是很简单很单纯地喜欢他的歌曲舞技跟他开朗乐观的个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了解的深入,我才知道他光环的背后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喜怒哀乐。“如果有一天没有人听我唱歌,我可以跳舞,没有人看我跳舞,我可以主持,没有人看我主持我还可以演戏。”“我是在用生命拼我的成绩。”从这些言语和他在舞台上出神入化的精彩表现不难看出,“全能艺人”的称号并非虚名。

在我的印象中,他一直是那种很搞怪,爱耍宝,嘻嘻哈哈乐天派的样子,曾经“三起三落”,从“三冠王”到“票房毒药”,他也有过孤苦和痛苦,但是对于家人的责任和对自我的坚持,总会让他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后,“拍拍身上的尘土继续前行”,他就是那样的坚持跟执着。我常常觉得他离我们很远,是的,他是一个所谓的“艺人”,但是他又离我很近,近的是那种精神,那种不放弃、坚持不懈的态度。

近段时间,因为工作岗位调整我很不适应,情绪和脾气都变得很坏。每天一到岗位上,各种琐碎的事情扑面而来,微信一抖动,打开来看,可能就是一连串的“X点前请将XX总结报过来”“X点前请将XX汇总上报”、“请各支部完善XX台账,本周检查”……常常一件事刚准备着手,另一件任务又在后面排队,我突然觉得不能按照计划行事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我找不到自己的节奏了。我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我甚至想我可能不适合这个岗位,尽管很多人都认为,核算员是多么轻松!而当我切身体会后,我觉得:真的不是。

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但并不想影响别人,于是周末晚上我一遍又一遍地看那档节目,一次又一次看罗志祥的回放,看他的书和访谈,“每个人心中都要有一个假想敌。”是的,适者生存。企业的节奏越来越快,但这正是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每个人在岗位上可能都比以前负荷都要重,可这也避免了人浮于事的现象,这不正是以前我们进厂时的期待吗?每天的工作安排饱满无空隙,这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了更多的工作,高效率高质量也正是我们的职业理想……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区”,没有停止学习,故步自封。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当你学习的越多,你的困惑可能会越少。一切都会过去,由于自己的浅薄和认识所限我被小情绪困扰了一段时间,但现在不了。我要谢谢我的偶像,还有我自己,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好在我没有退却,理智还在。趁春暖花开,我默默地告诉自己:加油,路在脚下!

下一篇:向生冒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