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我的绿色钢城

2018-04-18 12:05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母莉莎

着和煦的春风,明媚的春光,我们沿着厂区道路一路走去,欣赏和感受着龙钢公司绿色钢城姹紫嫣红的无限春色。厂区主干道路上,绿化亮化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三号生产门主干道两旁绿化带已经初步成型;五号高炉厂区刚种植不久的胸径40厘米的高大雪松、香樟等点缀在厂区绿地上,绿化施工人员在周边铺设草坪;东大门滨河路沿着厂区围墙好几排垂柳已排成队迎接着宾客的到来。

为改善企业环境,实现物流有序、物料摆放整齐、厂房整洁干净,给员工创造温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龙钢公司从“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四个方面入手,料场封闭、车辆冲洗装置、防风抑尘网、厂区道路一日两扫、增加绿化种植等一系列举措让“绿色龙钢”的梦想逐渐变成现实。 

路面硬起来了。对主干道路进行修复,加铺沥青混凝土面层,并对迎宾主干道路两侧拓宽1.5米为人行道,增加排水沟,进行亮化、绿化;为促进物流有序,修复北环路、北二门等道路,开启货运车辆专用通道,解决多年以来货运车辆行车难问题。

树木绿起来了。组织开展植树种草活动,发动党员干部、青年团员积极投身“我为绿化献份力”的活动中。每周两次的厂区和办公楼周边绿化带苗木修剪、清理杂草等义务劳动蔚然成风。无论是钢城员工还是环卫工人,都投身浇水、清洁,管理等劳动中,用汗水滋润着绿色钢城。

路灯亮起来了。对厂区内的各个道路增加照明灯,电源都使用太阳能和风能,灯具全部换成LED照明,以达到环保节能的目的。同时对各路管网进行修缮和刷漆亮化。从架设半空的动力管道,到地面上的电缆线、电话线和网线,无一不是整齐、干净,在一抹抹颜色的映衬下,令人赏心悦目。

现场美起来了。在生产厂区各个主干道、候车亭张挂和放置大型企业文化宣传牌,“一切为了陕钢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幸福龙钢、绿色龙钢”“成为我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等等宣传内容不仅涵盖企业文化,更涉及党建文化和安全文化,一道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构筑成了别样风情的“文化森林”,员工徜洋其中如沐春风。另外,各单位还对现场定置管理图、设备标识牌、安全标识牌进行统一规范和美化。

一道道郁郁葱葱的屏障,一幅幅干净整洁的画面,不仅美化了现场环境,更澄净了心灵,成为了“花园式工厂”建设的有力推手。

上一篇: 洋槐花开
下一篇:藏地日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