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韩城,魅力之城

2018-02-05 19:45    来源:

凡是以前来过韩城的人,几乎都会有这样的感受:韩城的变化真是太大了,现在的韩城不仅山清水秀,道路干净整洁,最主要的是这里的人也特别的“美”。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的完美结合,处处都能显现出来,使这个具有两千多年文化沉淀的现代化小城市,散发出与众不同的气质。

在斑马线旁有行人要过马路,车辆都会停下来礼让;乘坐公交时,大家都会排队上车;遇到困难了,很多路口都设有警察服务岗提供帮助;无论在哪个景区,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在开展志愿活动……无需惊讶,精神文明建设已在韩城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物质财富的积累,但精神文明却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它能使这个城市展现出更强大的自信。韩城的主政者们在这样的理念指引下,以身做责、坚持不懈,注重当好“引导员”,带领韩城全体市民不断翻新城市文明的新篇章。

已经是夜里十点多了,我们的主政者们还在城市的各个重要枢纽点进行巡视,规划和部署着重点任务。他们在为所有的居民提供一种“有价值、有意义、有梦想”的生活方式,将韩城打造成有利于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存城市文化记忆的独具个性魅力的宜居城市而努力。

每一条街道上,都有穿黄马甲的清洁人员,你要以为他们是清洁工,那就错了,他们全是这个城市的公务员,为了维护这座城市的美丽,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每天拣拾道路上的烟头和垃圾,并对流动吸烟和乱扔垃圾的人员进行劝导,经过他们的努力,现在的大街上已经没有人随意乱扔垃圾了。

阅读是提升一座城市人文素养的重要手段,这里的图书馆向游客免费开放。各个企、事业单位均设置免费的书屋,大家可以随意的拿走一本书或带来一本书。城市的公交站、公园、路口、社区,随处可见一座座“小书亭”,人们可以随意阅读,公园周围的宣传牌上不是各类广告,而是弟子规、三字经、诗经、24孝等等,使路过的人们随时都能受到文学的熏陶。

慈善协会的衣物捐赠箱布满了韩城所有的小区,志愿者们全力开展着各类慈善活动,慰问敬老院、关爱留守儿童、关怀抗战老兵、救助困难群众、维护城市文明……在韩城每个需要他们的地方,都有他们的身影。

精神文明建设没有年龄之分,大到年逾古稀的老人,小到不足10岁的孩子,都在参与精神文明建设之列,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来,使韩城渐渐的有了更深层次的美。

近几年,韩城的发展乘上了高速列车,主政者们大力开展道路建设、绿化建设、文明建设……,并持续提升城市的医疗、教育、体育、图书馆、博物馆等人文建设,从外到内纵深发展,多管齐下,成效显著。韩城虽然不大,但是却有着很多大都市都无法比拟的便利条件,甚至是远远超越其他城市,这里风景优美、交通便利、食宿干净整洁、特色文化令人眼花缭乱,韩城的夜景更是美轮美奂,璀璨多姿,令游人流连忘返。

司马迁祠、古城、近千年古村落、梁代村遗址、文史公园、九鲤坊与乌镇水街等景点已向游人伸出了欢迎的双手,景观直升机在各景点随时为您起飞。轻轨列车、飞机场、动车等已纳入韩城市发展规划,在不久的将来承现在大家面前的,将是一座具有现代化文明与千年承传文明完美结合的别具韵味的城市。

韩城,在执政者与全体市民奋斗和努力下正逐渐展现出璀璨的雄姿。他们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打造着黄河岸边一座充满活力的魅力城市。(规划发展部 苏洁)

上一篇: 母亲的手工鞋
下一篇:年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