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心愿

2017-12-12 11:23    来源:

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

每当读到诗人张籍的这首《秋思》时,我会不禁想起远方的家人。我的家在陕西省铜川市,虽与韩城都属陕西省,却相距300公里,每次回家,我需要倒四趟车辗转五六个小时才能到家,辛苦劳碌不亚于上班,然而这些无法阻挡一个在外的人回家时的激动心情。

每个月我都会回家一次,每次回家父母妻儿都会在家门口石墩上一边闲聊一边张望我回家的路。等我出现在路口,儿子就会兴奋地朝我跑来,妻子开心地紧跟其后,而父母总会站在门前温柔地看着这一切,待我走近,赶紧招呼着回家吃饭。回家真好!可又不好,因为每次回家父母好似又老了些许,行动又迟缓了一点点,妻子开心的面孔下难掩疲惫之色,儿子的额头不知何时又添了一道新疤。作为儿子、丈夫和父亲的我愧疚不已。

都说养儿方知父母恩,记得孩子还在襁褓时,晚上总是哭闹,明明刚喝过奶粉,尿片也是干的,就是哭个不停,不知原因的我和妻子看着心都要碎了,突然发现抱着小家伙的时候他就立马不哭了,于是我就那样抱着他来回走,走到他睡了还不敢放,只能靠着床头眯一会。说实话那时候回家比上班还累,可想想妻子、父母每晚都是这样度过的,我还有什么不能担当的。

如今,儿子已渐渐长大,随之而来的教育、品行、健康等问题有时让我不知所措,学做父母成了我的必修课。想想父母也曾这样经历过将我养大,盼我正直有才能,就如每次回家父母习惯性饭后细心聆听我在公司工作的“汇报”:听我在操作上如何熟练有进步,听轧钢厂正在进行换版升级,实力改造,听今年钢材市场稳步上升,轧钢厂产量接连突破,听我们员工劳动竞赛、政策待遇等越来越好,虽听不全懂,但他们清楚“钢厂”对于他们儿子以及全家来说是一个幸福的未来;他们听我对工作繁忙的“抱怨”,然后轮番对我进行“思想教育”,其实我是故意抱怨的,我就是想再听听他们对我讲了十几年的大道理,感受他们对我独有的关爱。

我一直有一个心愿,我想在这个鲤鱼跳龙门的地方买一套房子,然后把父母妻儿接过来,我们一起生活。因为我爱龙钢,爱这里“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要进步”的浓浓的企业文化氛围,我喜欢这里环境越来越优美、壮丽,喜欢这里人们脸上所洋溢的幸福感。我知道家人对我所描绘的龙钢与韩城同样热爱、向往,所以我要让他们和我一起,生活在这灿烂的日子里,在这越变越美好的地方!实现这一目标,我需要加倍努力地工作,扛起男儿应有的担当,以自身的成长回报父母、感恩龙钢。(轧钢厂 李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