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专题 钢铁美丽花专题 活动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

——公司团委开展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2016-03-04 16:07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樊孝宁)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4日,在全国第54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4人走进韩城市颐馨苑敬老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志愿服务活动。

  走进敬老院,志愿者们首先为老人送上了牛奶、水果和糕点等营养品,随后,自由分组开展活动,第一小组厨房帮厨,志愿者们和厨师一起为老人包饺子,和面、剁馅、拌馅、擀面皮、捏饺子……他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一切进行的有条不紊。第二小组整理内务,他们挽起袖子,拖地、擦桌子、整理床铺,不一会儿,敬老院的一切就井井有条呈现在老人面前。第三小组互动谈心。志愿者们和老人围坐在一起,手拉手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和健康状况。一名志愿者还为老人讲述了春季养生知识,告诉他们要注意保暖、保证睡眠、合理膳食、加强锻炼,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精神状态。活动之余,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了独唱《妈妈的吻》、《小城故事》,舞蹈《感恩的心》、《北京的金山上》等娱乐节目,精彩纷呈的节目为敬老院增添了许多欢快喜庆色彩,获得了敬老院老人的阵阵热烈掌声。欢声笑语中,第一小组已经将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餐桌,大家将老人们搀扶到饭桌旁,看着他们大口大口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志愿者们个个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雷锋精神,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一步,龙钢青年志愿者将持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弘扬传统美德,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人,让更多的职工加入到志愿行动中,为企业美好明天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