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工作专题 活动指南 方法步骤
方法步骤

推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管理体系,涉及到组织领导、管理体系、基础工作、制度建设等各个方面,必须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 
(一)学习培训,领会实质。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认真学习《关于全面推行党建工作质量管理体系的意见》,使每个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准确理解和把握基层党建质量管理体系中“5W1H”和“PDCA”的实质和内涵。在此基础上,各党(工)委要筛选确定部分党建工作基础较好的机关、事业、企业、农村先行组织试点,积累经验,逐步推开。 
(二)制定配档,细化目标。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制定出详细的工作配档表,明确每项工作的具体内容、完成要求、时间安排和责任人,并逐月细化分解,使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明白什么时间、要干什么、由谁来干、干到什么程度,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档案、有记录。 
(三)明确流程,规范档案。对党建工作中的常规性和重点性工作,如党组织换届选举、民主生活会、发展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任期目标管理、党员目标承诺等,要制定详细的操作规程或者具体流程图,明确事前、事中、事后工作要求。同时,要根据目标职责和任务配档,对形成的工作成果、文件资料、有关记录等进行规范整理,补充完善,分类归档。 
(四)检查完善,总结提高。要按照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的原则,对本单位的党建工作及时跟进检查、督导,检查党建工作制度是否健全,时限是否清楚,责任是否明确,工作是否标准,程序是否规范,内容是否全面,完成是否及时,有关记录配档、文件资料是否完善,在检查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改进提高,逐步形成“计划-实施-检查-改进”的良性工作循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