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专题 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工作专题 工作动态

创标杆 提素质 融中心 为基层党建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0-12-24 13:23    来源:炼铁厂    作者:杨梅

      近期,炼铁厂党委始终坚持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党建工作主线,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建微课堂、提质增效等工作,不断筑牢党建工作“根”和“魂”,全力推动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立标建标”驱动党支部建设共提升

       该党委坚持以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率为目的,结合“试点先行、全面推进、持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三个步骤,通过细化建立“标杆对照—问题整改—反馈—提升”标准化党支部达标工作流程,分级分层强化量化考核,树标杆,提标准;创新采取党支部自查自评、党委督导验收促进等工作方法,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同时,针对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指导、帮扶、对标交流等方式,促进各党支部共同进步、共同提升,确保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微课堂”驱动党员干部素质再提升

       为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效果,该党委详细编排党支部年度教育清单,并阶段性丰富完善内容,借助“一岗一区”、党员积分制考核制度,定期检验学习效果,强化教育质量;以“三会一课”“微课堂”为培训载体,采取集中轮训、理论宣讲、在线学习等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挑选精兵强将,树立学习标杆,以赛促学,鼓励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丰富自身理论水平,驱动自身综合素质再提升。

“融入中心”驱动党支部提质显实效

       该党委坚持将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党支部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攻关项目,引导党员创先争优、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深度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真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取得良好效果。烧结党支部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发开展400㎡烧结机台车单辊平面控制线路改造,进一步保障了维修和岗位人员作业安全;动力党支部通过成立降本增效攻关小组,党员干部对如何降低400㎡机尾粉尘浓度进行讨论分析,运用荧光检测技术,保障了粉尘浓度达标可控……

下一篇:没有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