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专题 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工作专题 工作动态

一场生动的厂史教育课

龙钢公司召开“追忆峥嵘岁月 燃烧钢铁情怀”建厂60周年老领导座谈会

2018-03-30 00:00    来源:    作者:程浪萍 樊孝宁

3月28日下午,龙钢公司召开了“追忆峥嵘岁月燃烧钢铁情怀”建厂60周年老领导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特别邀请了12名曾经在龙钢艰苦奋斗过的老领导、老干部们参加。中国冶金文学艺术协会、中国冶金作家协会“访延安看陕钢”采风活动一行16名老师们到会指导。座谈会由龙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春棠主持。

座谈会上,龙钢公司党委书记郗九生首先代表公司党政工对12名老领导、老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冶金文协老师们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

 

12名老领导用他(她)们声情并茂的语言,感人肺腑的心路历程,为在场的与会人员讲述了龙钢老一辈钢铁人艰苦奋斗的历史足迹,为新时代钢铁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聆听了老领导们的现场讲述后,中国冶金文协常务副主席、中国冶金报党委书记陈洪飞表示,聆听了龙钢老领导、老前辈的讲述后,体会到他们对龙钢是发自内心的感情,深受感动;他认为,龙钢60年的发展是不平凡的,是曲折前进和艰苦奋斗的历程,龙钢今天的成就饱含了老前辈的心血,他们是龙钢发展的财富。他强调,中国的钢铁工业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我们要树立坚定的钢铁工业发展信心,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坚持走绿色发展、技术创新之路,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他希望龙钢全体干部职工再接再厉,以建厂60周年为契机,总结经验,谋划好未来的发展。最后他表示,中国冶金报、中国冶金文学艺术协会将会一如既往地配合和服务龙钢的发展工作,利用好中国冶金报相关媒体平台和资源,助力龙钢发展。

公司党委书记郗九生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老领导们的讲述真实还原了老一辈钢铁人的奋斗足迹,让大家对龙钢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要珍惜历史,珍惜现在的大好形势,把龙钢的事情办好,把龙钢的事业发展好;二是通过老领导们讲述龙钢的经营管理、安全生产、企业文化宣传、职工生活后勤福利等,让大家切实感受到老一代钢铁人对龙钢深厚的感情,对龙钢的殷切希望;三是老领导们的讲述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厂史教育课,受益匪浅。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龙钢人,我们肩负光荣使命,要不忘初心、牢记重托,接好接力棒,走好长征路,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钢铁人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不辜负他们的嘱托,让龙钢的事业早日腾飞。

陕钢集团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兰茹用“尊敬、感恩、感谢”6个字,充分表达了对老一辈钢铁人的敬意,她表示,龙钢老一辈的钢铁人是企业发展的财富,我们要时常关心他们,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据悉,座谈会后,12名老领导们还深入生产一线,近距离观看了5#高炉的铁水奔流,转炉炼钢的生产过程,郗九生亲自担任“讲解员”,为老领导们全程进行讲解。回到他们曾经艰苦奋斗过的生产现场,追寻他们脑海中难以忘却的记忆,老领导们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纷纷表示,他们会将企业的发展向其他老同事传达,会常回家看看,心系企业发展,并祝愿龙钢越来越好,职工越来越幸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